close

0_特急勇者凱因_封面.jpg

這次要來開箱的是萬代SMP的特急勇者凱因

特急勇者凱因算是我最喜歡的勇者,

因此當時看到預購就毫不猶豫的下訂~~

 

延伸閱讀

~特急勇者凱因3D建模~

 

~CMS特急勇者凱因~

 

然後直接講結論!!

在組裝模型的過程時,

會遇到許多很難插拔的關節,

卡榫的頭會有卡點,這一類型的我不敢隨便打磨,

所以要上多一點油潤滑,

而其他一般的卡榫可以試一下鬆緊,然後稍微打磨,

基本上,這隻特急勇者凱因的關節普遍偏緊,

所以要十分注意,不然容易斷卡榫!!

(脖子也很緊,但頭部組裝卻鬆鬆的......)

 

整體外觀第一直覺就是腿部偏粗,

但看久也就還好,

零件有些有塗裝,算是蠻精細的~

 

部分變形需要插拔零件,

但是都有很好的收放地方,

這點算是貼心,但我還是習慣把它拔起來另外放,

變形合體過程很精細,需要鑷子幫忙,

由於關節緊的原因,真的變得驚心膽顫,

(我的手部肩頸關節就出現白痕了......)

 

整體可以感受到設計的精細巧妙,

但如此小尺寸要塞那麼多,

我覺得設計團隊事實上可以衡量一下權重,

不然像這樣小比例變形與可動都做到極致下,

會很難把玩。

 

 

 

下圖為外盒正反面~

1_特急勇者凱因_盒裝.jpg

2_特急勇者凱因_盒裝.jpg

 

 

3_特急勇者凱因_展示.jpg

 

 

4_特急勇者凱因_展示.jpg

 

 

5_特急勇者凱因_展示.jpg

 

 

6_特急勇者凱因_展示.jpg

上圖~腿部腳底可以塞下兩台小火車~~

但是比例真的太大,與前頭很不和諧!

 

7_特急勇者凱因_展示.jpg

 

8_特急勇者凱因_展示.jpg

 

 

9_特急勇者凱因_展示.jpg

這麼小比例的凱因變形,

真的難為設計者~

(變形時容易刮蹭到貼紙,要注意)

但主要是設計上的誠意,

可動就很差~

這讓我想起以前也有一款小比例的特急勇者凱因,

他的凱因的腳是可以張開!!

真的是不得了~

但真的不強求拉~

 

10_特急勇者凱因_展示.jpg

還為凱因附一把手握小槍~~

 

 

11_特急勇者凱因_展示.jpg

 

12_特急勇者凱因_配件.jpg

手臂可以換成美型的~

但我還是喜歡原始的變形!

 

13_特急勇者凱因_展示.jpg

 

14_特急勇者凱因_展示.jpg

 

15_特急勇者凱因_展示.jpg

 

16_特急勇者凱因_展示.jpg

 

17_特急勇者凱因_展示.jpg

 

18_特急勇者凱因_展示.jpg

 

19_特急勇者凱因_展示.jpg

疑似是終極合體的預留孔~~

 

 

20_特急勇者凱因_關節.jpg

手臂肩頸關節可以拉很開,但是關節超急緊,

我真的不太敢亂動!!

 

21_特急勇者凱因_關節.jpg

腿部的關節~

 

整體可動理論上是非常棒,

但我只能說是理論上,

因為過多的關節太緊,我更本不敢去動,

有點可惜

 

 

22_特急勇者凱因_展示.jpg

 

23_特急勇者凱因_展示.jpg

 

24_特急勇者凱因_展示.jpg

 

25_特急勇者凱因_展示.jpg

請原諒沒有擺太多的動作......,

因為手臂肩頸的關節已經出現白痕了,

我也不太敢亂擺動作,

我還希望撐到是否有後續的大合體~~

 

 

補充心得,

這一兩年做了些玩具介紹,

漸漸地發現自己對於玩具模型的偏好,

那就是回歸最初衷,

好把玩~好變形那種,

我對於高可動的小模型,

雖然會讓我讚嘆,但卻不太會把玩,

反而像上次孩之寶低階版大獸神,

我就可以一直反覆把玩~

但我想這類型很難再出我這年紀的復刻版。

 

 

 

 

 

arrow
arrow

    fiction2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