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_勇者特急強者凱撒SMP.jpg

這次要來開箱分享的是~

萬代SMP勇者特急之強者凱撒,與其大合體!

 

直接給結論!!

 

那就是快樂中帶了遺憾,

把玩體驗不是那麼好,(關節強度問題)

(尤其牽涉到大合體會用到的強者凱因)

但是,如果僅僅做為站屍,

或是努力擺出一個很帥的姿勢,就不去動他,

那還是挺棒的!(可動優秀卻很難動......)

 

細節最後心得再娓娓道來。

 

 

 

 

26_勇者特急大合體SMP.jpg

在這裡必須說明,

這次勇者特急系列,不論是強者凱因,或是這次的強者凱撒,

其重點關節都用了如上圖的設計(圖不一定畫得完全正確),

我個人認為這設計本意是好的,

可以將關節牢牢定位,不鬆脫且保持可動,

但是!!

這涉及到一個問題!

如果卡榫是偏緊或是非常緊時,

我就很難再拔出來打磨使其變鬆,

 

上次強者凱因我只有用潤滑,

結果還是太緊,整個關節都動不了,

甚至還裂開,

後續補救非常痛苦,

因此這次勇者特急強者凱撒,

我就把微凸出的部分全部打磨掉,

必須誠實說,有部分會變較鬆,

但只要不是鬆過頭,

對我來說都很好補救,

但萬一關節出現裂痕,那就難救了!!

 

(是否要打磨因人而異,因為我是直接打磨,

所以無法判斷原始的鬆緊度,只是我會擔心

如果塞下去後是非常緊,那就危險了......)

 

回歸正題~

下邊我們來看看本次的勇者特急的勇者凱撒!

 

 

02_勇者特急強者凱撒SMP.jpg

一共編號1~5,

單隻事實上沒有什麼可玩性,

畢竟是變形用的~

另有大鑽頭與翅膀的部分

若要整體好看就要搭配運輸列車廂,

不過我倒是沒有訂購車廂,

感覺車廂用改造版製作就好了~

03_勇者特急強者凱撒SMP.jpg

04_勇者特急強者凱撒SMP.jpg

上圖,勇者特急強者凱撒~~

 

05_勇者特急強者凱撒SMP.jpg

重點手腳關節都是兩段式的,

然後上圖可以看到其胸口一大包,

好在跟翅膀稍微平衡些,

整體外觀比例偏笨拙,但是可以諒解的,

畢竟是組合用的機器人,

 

 

 

 

06_勇者特急強者凱撒SMP.jpg

替換手與鑽頭配件

 

07_勇者特急強者凱撒SMP.jpg

另外附了一個美觀頭,但是我實在看不出來差在哪裡,

因此就沒有組了......。

 

 

08_勇者特急強者凱撒SMP.jpg

09_勇者特急強者凱撒SMP.jpg

10_勇者特急強者凱撒SMP.jpg

上圖這一張貼紙要特別注意,

我的這張是裁切歪的,

因此一邊白邊特別粗,

如有跟我一樣情形的朋友,

記得以中間好看為主,

如果照實貼,就會像我的一樣,

看起來好像貼歪。

 

 

11_勇者特急強者凱撒SMP.jpg

 

 

12_勇者特急大合體SMP.jpg

上圖基本上就是完全變形的模樣,

看起來有點笨重,

中心的MG我忘記換下美型件,

若要還原本的,會比較小。

 

 

13_勇者特急大合體SMP.jpg

天線還蠻霸氣的!

 

14_勇者特急大合體SMP.jpg

15_勇者特急大合體SMP.jpg

16_勇者特急大合體SMP.jpg

腳跟部我不敢完全插進去,

事實上我也插不太進去。

 

17_勇者特急大合體SMP.jpg

這是拆掉MG美型件的樣子!

 

下圖就是美型件還有替換手(圖中少放了MG美型件,可以參考上圖差異)

 

18_勇者特急大合體SMP.jpg

19_勇者特急大合體SMP.jpg

 

 

 

20_勇者特急大合體SMP.jpg

帥!真的帥,且比例也很漂亮!!

 

21_勇者特急大合體SMP.jpg

22_勇者特急大合體SMP.jpg

23_勇者特急大合體SMP.jpg

整體關節可動也跟強者凱因一樣,

但我真的不喜歡這樣的關節設計,

 

24_勇者特急大合體SMP.jpg

25_勇者特急大合體SMP.jpg

上圖車頭銀色是全塗裝,

再搭配一些貼紙,整體很漂亮!

 

 

 

~~心得~~

最後還是綜合分析一下這隻勇者特急強者凱撒,

與大合體吧!

 

在優點的部分整體的可動設計思路清晰,

再可變形的情況下還兼顧高可動,

實在是難能可貴,

再者,給予的預塗裝也是相當豐富,

雖然部分還是要用到貼紙,

但是還可以接受,

本應該是非常好的作品。

 

而缺點部分則與優點相對撞,

的確,高可動真的是非常棒,

但是關節的設計(如前述所說),

真的會讓人害怕,

再修整關節後的強者凱撒,

其把玩體驗還不錯,

但是作做為大合體的底子,強者凱因,

(強者凱因的文章介紹)

其關節存在著太緊的問題,

以及腳踝仍然要注意!

(強者凱撒則是我事先修好,因此我沒辦法說他原先是緊還是鬆)

是那種緊到會斷的狀況,

導致大合體的體驗也變差

在這裡還是要強調肩關節的多段設計,

(強者凱撒與強者凱因)

真的,想法是不錯,但如果鬆緊控制不好,

我寧願不要什麼高可動,

就扎扎實實的變形,加上正常的可動就好,

就像好微笑的元氣小子大合體那樣,

(元氣小子大合體文章連結)

那真的是傑作!

 

最後SMP這系列是食玩的材質加上兩盒鋼彈MG的價格,

真的是有童年情懷的人再入手,例如我。

 

 

(後記)

再重新把玩組合幾次之後,

除了關節部分要注意,

依個人判斷是否要打磨外,

強者凱撒單體還是可以,

但是在大合體的部分,

真的還是感覺到不爽快之處,

尤其是腳跟的部分,

強者凱因的腳踝設計本身就很彆扭,

而腳部組合竟然只有一根插銷,

組起來只能用膽戰心驚,

當然還是要肯定SMP推出勇者特急,

補足我們這些童年遺憾,

但是還是期許萬代可以做的更好!

 

 

 

 

 

 

 

 

 

 

 

 

 

 

 

 

 

 

 

 

arrow
arrow

    fiction2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