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_超級合體將軍_封面.jpg

這次要來簡單評論的是元氣小子大合體!!

超級合體將軍~!!

直接破題了~!就是讚!!

下邊先來簡單介紹合體將軍、天神獅王、翔翼手龍~

 

1_超級合體將軍_合體將軍.jpg

合體將軍

這部分可以看我先前寫的文章,元氣小子_合體將軍

不過我還是簡單介紹,

就這三隻模型來說,我必須說,

合體將軍是最值得收藏的,

前作雷神王也蠻值得,(變形雷神王則是可有可無),

雖說雷神王已經表現得不錯,

但是合體將軍可以說是加強版,

在鬆緊度上面控制得更好,且設計難度比雷神王更複雜,

合體將軍的三小隻除了獸形態,也都有人形態,

並且可以完整變形不換零件(但是部分是用插拔變形!),

若覺得完整變形不好看,也都還有美觀零件可以替換,

如果不想多收藏後兩隻,單買合體將軍也是不錯選擇!

 

2_超級合體將軍_天神獅王.jpg

天神獅王

這隻之前沒有特別介紹,

雖然是作為大合體的配件,

但是在人形態卻有著很帥的比例,

背後翅膀貼紙補色稍微多一點,

但是貼紙消光材質還是挺不錯的,很搭整體,

獅子形態的造型,在原始方面是欠佳的,

因此有許多美型零件替換,

但如果是我,我就人形態擺著就好,

獅子形態就算了,

另外天神獅王還可以變成大砲與合體將軍合體,

這部分則會用到替換件,

但我老實說,這組合好像有點冷門,

我到目前為止也只有變過一次而已......。

 

 

 

3_超級合體將軍_翔翼手龍.jpg

翔翼手龍,

這隻之前也沒有特別介紹,

在龍與人形態變身時,算是最完整的,

不需要特別美型零件,也只有一兩片多餘的,

但是不得不說人形態就不如合體將軍與天神獅王,

雖然該有的可動都有,但是比例就有點矬矬的,

但這也是為了大合體所犧牲的,值了,

 

綜觀上述合體將軍、天神獅王與翔翼手龍,

我個人認為,不想特別花錢可以只參考合體將軍,

若要多買天神獅王合體砲,我到覺得不需要,

若真要買,那就不仿連翔翼手龍都一起買,

因為三隻大合體真心不錯~

 

 

下邊可以看看以完整合體的方式是如何組裝,

但其中我還是有加入一些美型件~

4_超級合體將軍_展示.jpg

5_超級合體將軍_展示.jpg

上圖是以合體將軍最為中央主體,

兩隻手則是天神是王的腳,

 

6_超級合體將軍_展示.jpg

將天神獅王的上半身與翔翼手龍的身體上下結合,

再組合到合體將軍的前面!

 

7_超級合體將軍_展示.jpg

翔翼手龍的手作為大腿,象王則作為小腿,

腳底板在踩上翔翼手龍的腿變形~

 

8_超級合體將軍_展示.jpg

9_超級合體將軍_展示.jpg

充滿貼紙的劍~

 

10_超級合體將軍_展示.jpg

11_超級合體將軍_展示.jpg

12_超級合體將軍_展示.jpg

完全變形的超級合體將軍,

我是不能說絕對是完全變形,

但是那個步驟已經跟小時候DX版已經差不多,

中間有使用到一些固定件穩固,

所以整體是十分的牢靠!

但我個人習慣,我還是會加入一些美型件,

(頭部也有分完全變形跟美型零件~)

並拔掉衝鋒虎的手,(差不太穩)

這樣整體又更美觀~

 

 

 

 

13_超級合體將軍_展示.jpg

上圖是核心的替換件,為得是加強關節的可動,

要注意腰部中間插拔沒有到很深,

把玩時容易攔腰拆開,

因此我個人是有稍微黏住。

 

14_超級合體將軍_展示.jpg

還有更重要的是上圖紅色兩圈圈的關節是需要打磨的,

這會牽涉到幾個可能性,

第一,他非常難裝,你可能會以為你裝好了所以可動沒問題,

這的確有可能,在沒裝好的情況下,那關節的確不會太緊,

第二,一但你照說明書上作了,牢牢卡進去,那就糟了,這關節就會緊到哭,

因此要注意是先要打磨!!!!

我個人就是後者,但我不想放棄這關節,

因此我原本是先鑽個小洞,點油進去看能否潤滑一下,但只有一點效果,

最後還是小心翼翼地重新拆開來打磨,才救回關節~~~

(他是前短後長的關節,我認為長的部分上點油不打磨,紅圈短的部分則是打磨,效果就不錯!)

 

15_超級合體將軍_展示.jpg

16_超級合體將軍_展示.jpg

17_超級合體將軍_展示.jpg

18_超級合體將軍_展示.jpg

上圖角角天線零件不太緊,摔了一次一根就不見了,只好用塑膠框零件重新磨一隻......。

 

19_超級合體將軍_展示.jpg

20_超級合體將軍_展示.jpg

 

~心得~

整體來說這次好微笑真的是痛改前非,

將過去的買者回饋通通聽進去,

要變形要美型,阿通通都給你啦!!!

所以還是挺開心的,

不過就回想起雷神王有點可惜,

明明是不錯的作品,

卻被變形雷神王給拖下水,

因此我就想要起一個企劃~~,

那就是用3D列印把變形雷神王沒有的,

用額外零件給他補足,完成雷神王可以踩高蹺的心願~~

 

 

 

 

 

 

arrow
arrow

    fiction2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