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_SMP大連王_展示.jpg

上次介紹大連王已是很久之前的傳奇版,

沒想到SMP也出了大連王,

原本是不想買的,

但是因為還有後續組合機體,

所以還是買下去,

總體來說,把玩感覺我個人認為有好有壞,

如果說我有傳奇版的大連王以及王大牙,

我就覺得不必入手,

但這並不是說SMP的大連王不好,

反而我覺得挺優秀的,

至少關節都沒有問題,

基本不需要做調整,

這就非常不錯了~~~

勇者特急真的給了我陰影......。

 

 

 

龍星王

1_SMP大連王_展示.jpg

臉型偏尖,腳無法再更靠合,

 

2_SMP大連王_展示.jpg

3_SMP大連王_展示.jpg

作為大連王合體的中樞,

乘載著重要的可動性!

 

4_SMP大連王_展示.jpg

說明書上特別秀出的姿勢,

定格看很帥氣,但會一直轉,

就變成可以跳鋼管舞了。

 

 

龍型態

5_SMP大連王_展示.jpg

6_SMP大連王_展示.jpg

依賴著龍星王的高可動,

龍形姿態,也是可以做到不錯的可動,

變形也大致上還原了原始設定,

只是龍身無法像傳奇版一樣多段拉出。

 

 

星獅子

 

7_SMP大連王_展示.jpg

星獅子頭部兩側原本有金色與綠色的貼紙,

但是其原本預塗裝已經效果不錯,

而且貼紙也很難貼,所以索性不貼了。

 

 

星天馬

8_SMP大連王_展示.jpg

9_SMP大連王_展示.jpg

 

星麒麟

10_SMP大連王_展示.jpg

11_SMP大連王_展示.jpg

 

星鳳凰

12_SMP大連王_展示.jpg

13_SMP大連王_展示.jpg

上述除了頭部或部分金色有用到預塗裝外,

其他基本都是貼紙,

但這也不能怪萬代SMP,

畢竟大連王有許多花紋雕刻,

不過這些素的花紋倒是有做出來,

真的有耐心塗裝的人,或許效果會很不錯。

 

天空氣殿

14_SMP大連王_展示.jpg

15_SMP大連王_展示.jpg

16_SMP大連王_展示.jpg

上圖多餘的替換件與武器可以收納起來,

初衷不錯,不過那麼長的武器這樣收納,

我還真怕折斷,因此我還是習慣用小夾鏈袋裝一起。

 

 

大連王

 

17_SMP大連王_展示.jpg

胸口的透明件有點太深了,

如果是類似翡翠的顏色或許會更亮眼!

18_SMP大連王_展示.jpg

武器劍的裝飾鐵鍊其實是固定的塑膠,

為了保險起見,把玩時我都還是把他拔掉。

19_SMP大連王_展示.jpg

20_SMP大連王_展示.jpg

釋出大絕招的替換眼神,

可惜給的不足,導致替換有點麻煩。

 

21_SMP大連王_展示.jpg

胸口可以掀開看到裡面的駕駛員!

 

22_SMP大連王_展示.jpg

在前踢腳時,星獅子的頭容易掉,

事實上他是可以組得很緊,

但奈何沒有施力點卡入,

23_SMP大連王_展示.jpg

龍星王小腿可以卡入合體,

但是犧牲的是龍星王的貼紙。

 

24_SMP大連王_展示.jpg

 

 

25_SMP大連王_展示.jpg

大連王的腳部接地,

主要是在內側的關節,

跟特急勇者設計雷同,

外側只是稍微定位。

 

 

26_SMP大連王_展示.jpg

 

27_SMP大連王_展示.jpg

 

28_SMP大連王_展示.jpg

 

29_SMP大連王_展示.jpg

 

30_SMP大連王_展示.jpg

 

~心得~

這次萬代SMP大連王算是非常不錯,

即使給了很多補色貼紙,

但他也給了許多預塗裝,

還是可以看得出用心,但是組合變形時

或是把玩移動關節時,

這些貼紙就容易磨蹭破損,

金箍棒上的金色補色貼也很容易自行脫落,

因此建議大面積同色系可以自行塗裝,

複雜雕花就算了吧,

 

在可動方面,我個人覺得這次關節設計得不錯,

整體鬆緊度都還可以,(大連王腳踝接地與手肘較緊),

雖然龍星王可動度高,

但是大連王可動仍受到外裝甲的限制,

降低了龍星王中樞的可動度。

 

在還原方面,我認為大連王整體比例非常帥氣,

雄厚的武裝,頗有將帥的風範,

變形合體方式也大致還原,

(但也可能是戰隊系列的機器人,

當初比較有考量合體的邏輯性,

不像藍光人等......,)

只是因為加入了許多可動設定,因此有些許是要靠插拔,

但我認為這不是大毛病,

或許對我還說,關節的卡榫設計重於一切,

只要這點好,產品就先及格了!

 

~後記~

突然發現我在寫傳奇版大連王開箱時,

有提到我很期待SMP出大連王,

但我自己也發現我在改變,

尤其是高還原變形合體,

真的有需要跟高可動綁在一起嗎?

如果就我目前的心得,

我會期待兩個分開,

但兩者兼顧似乎成為常態,

不過還是要說,

SMP的大連王還是不錯的!

 

 

 

 

 

 

 

arrow
arrow

    fiction2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