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_大連王封面.jpg

這一次熱烈迎來的是~~~

美版金剛戰士-大連王!!

如果以美版來說,是叫Thunder Megazord,

但這裡我還是習慣稱呼大連王,

是源自日版五星戰隊的合體機器人,

也是金剛戰士中(我看美版長大)少數我叫得出來的機體,

而這次購買大連王真的有點掙扎,

雖然很喜歡,但我也知道最後就是進收藏,

然後就會很少碰,(但也絕不會賣啦~)

但仍然在最後一刻還是搶了一份~~

 

01_大連王外盒1.jpg

一收到商品只能說氣勢驚人~

對我而言,這份量是夠大的,(51*33*10公分)

也有一定重量,

老實說,光是看到,

那打從來自小時候沒被滿足的心,

瞬間心花怒放了~~~

02_大連王外盒2.jpg

盒子背面有第六隻的介紹,

但是我只有買左側組合,

畢竟我對大連王比較有共鳴~

03_大連王說明書.jpg

說明書是落落長的黑白印刷,

我個人建議說明書還是要看一下,

雖然基本變形合體已經從小記在心裡,

但有些部分因為做得很緊,

因此還是先確認正確,再用力拉零件,

以免零件就地成仁。

04_大連王內盒.jpg

看得内盒那一剎那真的會觸動人心!!!

每一隻都含有金屬部件,

其中大概就獅子與龍星王最多吧!

整盒還挺沉的,

內包裝也很小心,都有用塑膠袋包著,

仔細看,是全塗裝喔!!!全塗裝!!!

過去漂亮紋路都是用貼紙,

但這裡有浮雕呈現,並且細心塗裝!!

真的是棒棒的~!

但拿取時要小心,塑膠包裝只有封一面,

沒注意本體就會從另一面掉下來!

要小心!

05_大連王龍星王.jpg

龍星王~應該是參考孫悟空而設計的,

作為大連王身體中心,

算是小時候我喜歡的角色之一,

以前還有一隻阿嬤在菜市場買給我的陽春版,

而我對這隻印象就是他可以變成龍,

小時候資訊不多,對於這隻如何變成龍型態還蠻疑惑的,

長大後看了還是覺得設計驚豔~

06_大連王龍星王視圖.jpg

這個版本基本上市承襲最早期DX版的變形,

所以關節型態沒有變太多,

因此可動性就很差,

雖然有著穩固的齒輪關節(應該不是齒輪關節,但是轉動也會發出喀喀聲~),

但是並非全部使用,

在大合體時,大連王的手就會被合金重量給拉下難舉......(但也沒到很嚴重啦~)

07_大連王龍星王手部.jpg

手指有開合設計,可以握武器。

08_大連王龍星王展示.jpg

拿著金箍棒?

順帶一提,龍星王人形的膝蓋是不能彎曲的,

如果成功彎了,那就完了!

幸好當時我沒大力出奇蹟~!!!

 

 

09_大連王龍星王龍形.jpg

接下來看的是龍星王的龍型態,

這一變形真的很棒!

參考下圖~

10_大連王龍星王龍關節.jpg

這隻設計最棒的地方就是雙腳隱藏的關節,

將雙腳隱藏關節一節節拉出來,

便可以呈現出龍整體的靈活擺動,

而雙手可以各自再掰開,形成前後龍爪,

中間身體則是沉甸甸的金屬部件,

使得整隻龍可以穩穩地~

11_大連王龍星王頭部.jpg

將龍頭放下~零插拔!

 

 

 

12_大連王星天馬.jpg

星天馬~作為大連王的右腳,

我常常會把他跟星麒麟的頭擺搞混,

一隻是向前伸,一隻是向後伸,

而其金屬部件是在腳踝紅圈圈極其一小段延伸,

還不算重。

13_大連王星天馬視圖.jpg

上圖為星天馬的各視圖。

 

 

 

14_大連王星麒麟.jpg

星麒麟~做為大連王與星天馬的相對稱腳,

頭是向後伸的,胸前那塊與星天馬一樣,

是很漂亮的雕刻塗裝細節喔!

應該說這組合玩具全是精雕細琢的~!

15_大連王星麒麟視圖.jpg

上圖為星麒麟各視圖,

我的星麒麟正面腳的部分,

塗裝有些微不對稱,有點可惜了......

 

 

 

16_大連王星獅子.jpg

星獅子~作為大連王的身體與雙手,

獅頭非常霸氣!

算是裡面最重的一隻吧,(龍星王也蠻重的~)

其金屬部件為兩手銀色部分,

也是讓大連王舉起雙手時的負擔~

屁股藏了大連王的頭盔,

可惜我這隻頭盔尾端有些微彎掉(軟件部分),

但我又不敢用吹風機吹直,怕會毀了塗裝,哀......

17_大連王星獅子視圖.jpg

上圖為星獅子視圖,

大連王頭盔的珠子是透明塑料,

胸口則是內有塗裝,在嵌上綠色塑料,

因此有層次且厚重~

18_大連王星鳳凰.jpg

星鳳凰~作為大連王的裙甲,

是裡面金屬部件用最少的一隻,

只有脖子那一小塊,

不曉的是不是塗裝遮罩的原因,

部分物件上有類似膠帶殘膠的痕跡,

且這隻翅膀不知是不是組裝員難組裝,

關節處有點擠壓白痕,

但還好啦,仔細觀察那裏不是關鍵處,不影響~

19_大連王星鳳凰.jpg

上圖為星鳳凰視圖,

尾翅是作為大連王武器的前刃,

是軟件,不要折到了~

 

 

 

20_大連王天空氣殿.jpg

將五隻集合起來,搭配附件底盤,

可以組合成天空氣殿!

概念有點像恐龍戰隊的恐龍戰車

注意的是,主體與底盤並沒有很強卡點,

只有稍微含住,把玩時要小心!!

21_大連王天空氣殿.jpg

22_大連王天空氣殿.jpg

23_大連王天空氣殿.jpg

24_大連王天空氣殿.jpg

上圖以獸型態呈現~

龍真的很大隻,長到我要把他擺遠點~

 

 

 

 

25_大連王.jpg

最後就是咱們大合體~~大連王~!!!

這隻在我小的時候真的是很有印象,

對我來說,大獸神是經典,而大連王是帥氣!!

而這也是少數超級戰隊中,以中國風為主題的角色,

而我這次封面的製作就是以劇中的經典場景最為核心!

帥!

26_大連王.jpg

27_大連王.jpg

上圖為大連王的各視圖~

28_大連王.jpg

上圖為大連王細部拍攝~

 

下方則是合體組裝!

29__大連王合體.jpg

30__大連王合體.jpg

31__大連王合體.jpg

32__大連王合體.jpg

整個合體過程就是一個開心滿足的時光~

完全變形,沒有再囉嗦的,

但是合體完之後還是有些小缺點,

兩腳並不是平整的,有點斜斜,

因此重心要馬在左腳,不然就右腳,

又或者要微微張開雙腳,

但感覺上就是晃晃的,

無法紮紮實實的雙腳著地,

把玩時最好還是雙手比較安全,

雖然整體卡扣非常穩固,

但是胸甲只有肩膀有卡住,

而裙甲後面有卡扣,

兩側卻只有固定點含住,

導致握在大連王腰部會有種不安感,

因此保險拿法是一手扶後方龍星王的腰部,

一手則扶助雙腳,這樣比較安全~

33__大連王武器.jpg

上圖武器漂亮圖裝,

刀劍為電鍍,閃亮亮的!

握把塗裝可能是發想自電線桿~哈!

 

 

 

34__大連王武器.jpg

上圖為另一兵器,類似戟的武器~

 

 

下面再來看看大連王拿著武器的展示吧~

35__大連王.jpg

36__大連王.jpg

37__大連王.jpg

38__大連王.jpg

 

 

總結一下這次的心得,

這算是一個滿滿懷舊風的玩具,

整體比例、造型、塗裝都有大大提升,

但基本上還是以過去的設計為基礎,

因此該大連王可動部分是維持過去設計,

也就是幾乎沒有可動,

約手臂上下擺,手張開握武器,

頭左右轉,大概這樣,

如果要追求新技術層面的話,

可能要期待super minipla(不知道會不會有~),

我原本也是只想等,

 

不過如果抱著十分情懷的話,

這隻的塗裝與合體體驗是十分優秀,

尤其整隻高33公分左右,當裝飾品也是相當有份量的!

至少我開箱時的心情是十分激動,

就像回到小時候,抱著大玩具那樣的開心,

對我來說,這就值了~

 

 

arrow
arrow

    fiction2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