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_RX-7_FD_封面.jpg

這次要練習塗裝組裝的車模是田宮的 Ẽfini RX-7,

但大家比較知道的相關車子就是~

頭文字D中高橋啟介的座車,但我說的是相關,

畢竟RX-7 FD3S有各期型,

我不懂車,所以我不敢亂講,

所以詳細的RX-7 FD3S的訊息大家可以上維基百科!

 

(本人非製作模型的高手,本文僅供興趣參考)

 

 

1_RX-7_FD_塗裝.jpg

版件中,有兩版原色是紅色,

分別是車殼與一些比較適合黑色的配件,

這讓我要把車子塗成黃色會比較麻煩。

 

(上圖)不過一開始還是要修整一下模型分模線,

並且加深刻線,

我覺得加深刻線這步很重要,

除了在入墨線時可以比較好入,

也可以車體的縫看起來比較自然!

 

 

2_RX-7_FD_塗裝.jpg

上圖,我是直接用1500番的灰色底漆補土上底,

順便檢查一下之前刻線失敗處有沒有處理好!

同時也可以把原色紅給壓掉。

 

 

3_RX-7_FD_塗裝.jpg

上圖,再來就是用亮光白上底,

必須先說,目前我做模型主要上色還是用田宮的水性(壓克力)漆,

偶爾搭配田宮法琅漆,

上完亮光白之後等乾~

但這階段我個人還不會等太久,手摸有乾就進入下一步(因人而異)。

 

 

4_RX-7_FD_塗裝.jpg

上圖,然後再噴塗亮光檸檬黃,(此時白底可以凸顯黃)

這邊每一次手摸乾,我就再疊,

我大概疊了三層厚等乾(2天),

再一樣的噴塗下發生了一些事......,

那就是我車體本身有產生橘皮,

但是引擎蓋卻是漂亮的亮面,

事實上我有點不曉得問題出在哪兒,

因為都是同一批噴的,

因此只好再針對本體進行打磨,也幸好我亮光檸檬黃夠厚,

然後在來上透明亮光漆(等乾7天),

一樣!!又是車本體產生不勻顆粒,引擎蓋則沒事,

我真懷疑我自己發生了什麼事,

一樣幸好我透明亮光噴得夠厚,

讓我之後可以順利打磨掉橘皮,

並且進行研磨,

 

(貼紙的部分我沒有選擇在上透明亮光前貼上,

主要還是怕自己操作失誤毀掉貼紙)

 

5_RX-7_FD_塗裝.jpg

上塗~亮晶晶的引擎蓋!

不過黃色噴得不夠飽和......。

 

但這裡我有一發現不知道正不正確,

由於目前都還是實驗性質,

我研磨上蠟的部分只有車頂與引擎蓋,

後來我在上窗戶邊框的黑色時,

我發現遮蔽交代竟然沾黏到有打蠟的地方,

而沒打蠟的地方則無事,

這讓我以後要調整一下步驟!

 

6_RX-7_FD_塗裝.jpg

上圖~筆塗車燈!

 

 

然後由於一些狀況我無法使用抽風機,

因此只能用透明消光噴灌在通風處,

為車底與車內裝作消光,

並且進行手塗,

然後就省略很多細節了......,

甚至有點後繼無力的感覺。

 

7_RX-7_FD_塗裝.jpg

8_RX-7_FD_塗裝.jpg

 

 

下邊就是玩成品展示!!

9_RX-7_FD_展示.jpg

 

10_RX-7_FD_展示.jpg

 

11_RX-7_FD_展示.jpg

 

12_RX-7_FD_展示.jpg

 

13_RX-7_FD_展示.jpg

 

14_RX-7_FD_展示.jpg

 

15_RX-7_FD_展示.jpg

(車牌的背面忘了上色,結果漏了底色紅......)

 

 

 

 

arrow
arrow

    fiction2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