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_PG獨角獸_封面.jpg

這次要來介紹的是PG獨角獸鋼彈~~

前一陣子還在猶豫要買MEGA SIZE還是PG,

最後索性都買了,

整體來說~PG獨角獸我還是滿喜歡的~

雖然網路有些負面評價,

但我覺得還是要看著重點在哪兒~

而這次我買PG獨角獸,比較著重在變形,

燈我倒是沒有很看重就沒有買了~

 

另外要說這次測評我會著重在個人觀點評論,

因為感覺可動外觀變形與其他MG、RG都大同小異,

當然PG獨角獸的表現一定是更優秀,

因此我也將著重在突出點做評論~~

 

參考~

RG獨角獸鋼彈

MG獨角獸鋼彈

 

 

1_PG獨角獸_外盒.jpg

上圖為外盒,

整體有燙金印刷與特殊色印刷~

非常漂亮且大!

 

 

2_PG獨角獸_版件.jpg

3_PG獨角獸_版件.jpg

4_PG獨角獸_版件.jpg

上圖~版件數量並沒有到非常多~

這次組裝時間本體約24小時~

(省去許多裝燈的時間~)

速度比起組裝PG初鋼還快!

 

*組裝時要注意

 

有分PC件與POM件,

以往會覺得想對的地方就裝一樣,

但PG獨角獸他就是一邊裝PC件一邊裝POM件居多,

所以就照著說明書走就是了。

 

其次,當遇到變形機構時,

比較單純的結構可以不理會,

但比較複雜的變形結構(連動變形),

我建議是上個潤滑會比較保險。

 

在組裝說明書第13頁時,

我如果沒記錯的話,

零件N21、22a在與前零件要組合後(左右相對應),

要與N24、N23(左右相對應)組合時,

要組裝到位,這點我有點難解釋,

但我相信摸索幾次就會了解,

如果沒有組裝到位,之後的零件會裝不上!

 

隱藏水口一定要處理乾淨,

不然組裝會無法密合!

 

零件O18應該是為了翻起頭兩側肩上變形的輔助器~

 

最後是第47頁零件WA6,由於零件圖示內部輪廓不清楚,

會讓人造成錯覺誤會~但事實上沒有畫錯,

所以我很不喜歡這種黑白3D示意圖,

但沒有勾勒出內部重點線框的說明書!!

至少重點部分要框出來啊!!

 

 

 

 

 

5_PG獨角獸_貼紙.jpg

6_PG獨角獸_貼紙.jpg

上圖~貼紙我個人覺得不多不少,

畢竟是1/60大尺寸,

但毀滅模式下的胸口那兩變形葉片,

竟然沒有警告標語,我覺得很可惜......。

 

7_PG獨角獸_地台.jpg

8_PG獨角獸_支架.jpg

上圖~是PG獨角獸的支撐架,

同時也是武器收納庫,

但是就是缺了可以放光束軍刀的位置,

藏起來也可以,不然我那雙光束筷子要放那兒?

有點可惜~

值得一提的是,其支架是獨角獸天線的造型呦~

挺有創意的~整體地台還是不錯的~

 

下圖~獨角獸模式。

9_PG獨角獸_展示.jpg

10_PG獨角獸_展示.jpg

11_PG獨角獸_可動.jpg

12_PG獨角獸_可動.jpg

13_PG獨角獸_可動.jpg

14_PG獨角獸_關節.jpg

15_PG獨角獸_駕駛艙.jpg

16_PG獨角獸_手指.jpg

 

可動的部分,

我認為PG獨角獸的可動基本已經達到一般鋼彈的級別,

但可能是礙於變形機構,關節連動部分比較少,

只有在膝關節處有連動~

(連動設計主要都在變形機構上)

但這也已經很不錯~

整體關節把玩我認為是非常緊實穩重,

手感很好,但我主要說的獨角獸模式~~

在毀滅模式下,把玩就會被變形展開的機構干擾,

我這裡指的干擾並不是可動受到限制,

而是把玩時不好掌握整隻PG獨角獸,

一個不小心就把變形機構碰回原形,

所以獨角獸模式下比較適合把玩~

然後享受變形過程後,就靜靜地站在那兒鎮宅!

 

 

 

 

17_PG獨角獸_手腕.jpg

18_PG獨角獸_盾.jpg

19_PG獨角獸_武器.jpg

20_PG獨角獸_武器.jpg

21_PG獨角獸_武器.jpg

22_PG獨角獸_武器.jpg

23_PG獨角獸_武器.jpg

24_PG獨角獸_武器.jpg

25_PG獨角獸_武器.jpg

上圖武器的部分我個人覺得沒有太大的變化,

優點大概就是替換彈匣很緊實,不會鬆~~

而且多了兩把類似機槍武器~

我個人是比較不會把玩武器的那一類人,

所以就不多做評論~

值得一提的是PG獨角獸手腕關節有點鬆,

手是握得住武器,但手腕卻垂下來了!可惜啊~

所以再擺設實要取好重心或角度,

才可以避免手腕垂下的窘境!

 

26_PG獨角獸_天線.jpg

上圖~天線內藏的兩塊小磁鐵我覺得沒什麼用,

但是天線內金屬塗裝倒是不錯!

 

27_PG獨角獸_細節.jpg

28_PG獨角獸_細節.jpg

29_PG獨角獸_細節.jpg

30_PG獨角獸_展示.jpg

 

 

下圖開始獨角獸鋼彈毀滅模式!!

 

31_PG獨角獸_展示.jpg

32_PG獨角獸_展示.jpg

33_PG獨角獸_天線.jpg

34_PG獨角獸_展示.jpg

 

 

下圖開始~獨角獸鋼彈毀滅模式的第二型態(我不知道怎麼稱呼??)

 

35_PG獨角獸_展示.jpg

36_PG獨角獸_展示.jpg

37_PG獨角獸_展示.jpg

38_PG獨角獸_展示.jpg

39_PG獨角獸_展示.jpg

40_PG獨角獸_展示.jpg

41_PG獨角獸_展示.jpg

這裡值得說的是,上圖左箭頭處在密合時會微微開,

我發現可能是上右圖箭頭那兩根分模線在作怪!!

稍微打磨掉分模線就好很多了!

 

 

42_PG獨角獸_展示.jpg

 

 

43_PG獨角獸_比較.jpg

最後我想要比較上圖PG,MG、RG三款獨角獸,

基本上我覺得整體概念都差不多,

 

PG獨角獸絕對是最好的選擇,

變形佳,可動佳!

但是1/60物件大,把玩起來不易,

價錢也偏貴,加燈組更貴!!

但是變形機構驚艷,算是比較有保障,

雖然也有機會在變形時鬆脫零件,

但這可能是跟變形時的技巧有關,

(一開始我也會掉件,但漸漸掌握了就比較不會~)

 

MG獨角獸OVA版則是比較尷尬,

以把玩的大小來說,我認為是最剛好的,

但是有些鬆動處是要把它黏起來狀況才會比較好,

(但我覺得黏起來還算好處理)

且可動是三者最差,但是說實在的獨角獸可動有就好~

要到非常可動好像也不需要!

不過大小適中,變形手感我覺得不錯,

前提是有些鬆動處要黏好,這倒是小事~

 

RG獨角獸整體素質算不錯,

大小把玩起來手感因人而異~

可動佳,變形還原也不錯,

零件也相對緊實,

但是一體成形的骨架過緊,

若沒有稍加整理的話是會斷關節的,

而由於小比例模型,

變形手感我個人覺得也是不如前兩者(與變形還原不同),

 

以上細節還可以去參考我的舊文章~

而評論是比較屬於我主觀想法~

僅供參考用!

 

 

 

 

 

 

 

 

 

 

 

 

arrow
arrow

    fiction2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