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_RG獨角獸_封面.jpg

這次要來開箱介紹的是~RG獨角獸鋼彈!

自從之前買了MG獨角獸鋼彈

就又想要體驗一下RG獨角獸鋼彈,

(RG獨角獸鋼彈是在Mega size之前買的~)

下邊就來看看RG獨角獸鋼彈的介紹吧~

 

以下若有與MG獨角獸鋼彈比較,

那指的是非卡版的獨角獸鋼彈!

 

1_RG獨角獸_外盒.jpg

上圖是RG獨角獸鋼彈外盒~

 

2_RG獨角獸_版件.jpg

上圖~版件數量沒有到很多,

有幾段是一體成形的骨架,

比較特別的是部分精神感應框架是一體成形方式呈現,

但也為可動帶來隱憂!

不過一體成形骨架已經少了很多~

 

 

3_RG獨角獸_配備.jpg

上圖~RG獨角獸鋼彈及其配件,

基本的武器與造型手都有了,

還額外附了兩種模式的天線固定型態,

但我個人是裝可變動的天線,

畢竟RG獨角獸鋼彈的天線安裝還蠻牢靠,

勝過MG(非卡版)的~

 

下邊來看看RG獨角獸模式的各視圖吧~

 

4_RG獨角獸_各視角.jpg

RG的貼紙一般都是很多,

但是我比較不喜歡的是膠貼呈現,

整隻貼滿滿,膠貼放久就會翹邊邊,

因此要自己斟酌一下數量!

5_RG獨角獸_各視角.jpg

 

 

下邊來看看獨角獸鋼彈的可動吧!

 

6_RG獨角獸_可動.jpg

 

7_RG獨角獸_可動.jpg

 

必須注意的是,

頭部雖然可動,但也很容易鬆脫,

因此只能當作參考......。

 

8_RG獨角獸_可動.jpg

相較於過去MG獨角獸鋼彈的可動

這次RG版其手肘與膝蓋的干涉變小,

可動幅度更大!

(MG版雖然也是雙關節,但受限於外甲......。)

 

 

但是RG版獨角獸有一個最大問題就是~~

部分的成型骨架關節實在太緊,

 

 

 

9_RG獨角獸_可動.jpg

上圖肩胛部分的關節真的太緊了,

一個不小心是會折斷的那種!!

但是一體成形又難以拔開,

因此在有簍空處上游還算簡單,

但上圖紅色箭頭處是封閉的,

所以我挖開了一個小洞,(精神感應框架很硬,務必要小心)

讓針車油可以順利進去潤滑,

才解決了關節太緊的狀況!!!

(上手臂平行旋轉處也是如此)

 

10_RG獨角獸_可動.jpg

上圖大腿上緣關節也是緊,不過上點油就有改善,

因此不打算打磨~

必須說,能不打磨就不打磨,

畢竟打磨是不可逆的!

 

至於其他關節處就是優秀了~

沒有什麼大問題!

 

下邊來看一下獨角獸模式的細節吧~

 

11_RG獨角獸_細節.jpg

12_RG獨角獸_細節.jpg

 

下邊是獨角獸模式的姿勢展示~

 

13_RG獨角獸_展示.jpg

 

14_RG獨角獸_展示.jpg

 

15_RG獨角獸_展示.jpg

上圖,砲筒的彈匣很鬆,很容易掉,

但光束槍倒是蠻緊的!

 

 

16_RG獨角獸_展示.jpg

 

17_RG獨角獸_展示.jpg

 

18_RG獨角獸_展示.jpg

 

 

 

下邊就換到毀滅模式了~~

來看看獨角獸毀滅模式的各視角吧!

19_RG獨角獸_各視圖.jpg

 

 

20_RG獨角獸_各視圖.jpg

毀滅模式的變形方法基本是大同小異,

小變化大概就是手臂的變化,以及頭部的變形內構吧 ~

 

21_RG獨角獸_細節.jpg

上圖~駕駛艙是可以打開的!

但是內部沒有什麼細節......。

 

 

22_RG獨角獸_細節.jpg

上圖重要部位的變形,

紅箭頭所指的白色外甲很容易掉,

所以我就把它年起來了~

 

23_RG獨角獸_修改.jpg

上圖,在獨角獸模式會發現,

腳跟是不平的,

而在展開時可以發現有一根凸出導致,

我不曉得這是設計幹嘛的,

我只知道把他剪掉腳跟就可以收平了,

所以到底多那根是做什麼呢?

 

下邊就來展示下毀滅模式吧~

 

24_RG獨角獸_展示.jpg

 

25_RG獨角獸_展示.jpg

 

26_RG獨角獸_展示.jpg

 

27_RG獨角獸_展示.jpg

 

28_RG獨角獸_展示.jpg

上圖是用紫光燈照射精神感應框架~

 

~心得~

不得不說,這款RG獨角獸鋼彈是比上次組的MG版獨角獸優秀

整體變得更緊實,變形也不會掉甲,

天線卡榫也設計的好,

缺點就是某些關節太緊實,

包在一體成形骨架裡,

又不好打磨使其變鬆,

容易造成把玩上的斷裂,

導致新手入門要小心,

 

至於我個人感受,

雖然RG獨角獸做得比MG非卡版的好,

但就是太小一隻了,把玩上我還是比較喜歡MG的,

MG版的獨角獸的缺點事實上只要稍微打理一下,

許多問題就可以解決,

尤其我把玩獨角獸鋼彈最主要是玩變形,

因此我倒是不介意MG版的可動缺陷~

我覺得兩者還是都各有其所好,

就看各位朋友們如何選擇囉~

 

 

 

 

 

 

 

 

 

arrow
arrow

    fiction2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