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_HG菲尼克斯_封面.jpg

這次要來介紹的是HG獨角獸鋼彈三號機菲尼克斯(鳳凰)NT版,

HG基本上就是單純毀滅模式,不過他有分一般與電鍍兩版本,

而我買的是一般版,所以裏頭的金色是很糟的黃加上一堆水紋~

必須提醒,以下所看到的菲尼克斯的圖片,

我已經有噴塗過了,所以這不是原始的成形色,

(金色區塊、彈匣都有自己塗裝)

 

這次最主要還是練習噴塗金色,所以想找有金色的模型,

原本最想的是百式,但是當下沒有貨(買後就有了......),

另外就是金甲龍獸與菲尼克斯在選~

感覺上還是菲尼克斯比較划算些~所以就選菲尼克斯~~

 

 

1_HG菲尼克斯_外盒.jpg

 

 

2_HG菲尼克斯_版件.jpg

 

 

 

貼紙補色算少,配件最大的問題就是沒有光束刀,

這需要其他的HG光劍來支援~

3_HG菲尼克斯_配件.jpg

 

 

 

 

最原始的糟糕黃色,搭配嚴重的水紋!!

4_HG菲尼克斯_原始.jpg

5_HG菲尼克斯_原始.jpg

 

 

 

上金色前先上一層亮光黑~

這部分我直接式版噴~

6_HG菲尼克斯_亮光黑.jpg

 

 

然後在上金色與亮光透明漆!

湯口的部分事後再用筆塗補上金!

7_HG菲尼克斯_金屬漆.jpg

 

 

8_HG菲尼克斯_各視角.jpg

9_HG菲尼克斯_各視角.jpg

10_HG菲尼克斯_可動.jpg

基本HG可動都是沒問題的,

但是必須額外說,手肘與膝蓋都是單關節,

可動幅度小,但是擺動作還是綽綽有餘,

話說這好像是獨角獸的通病~

畢竟這隻都已經是2018年的產品。

 

 

11_HG菲尼克斯_武裝.jpg

 

 

12_HG菲尼克斯_盾牌.jpg

 

 

13_HG菲尼克斯_展示.jpg

 

 

14_HG菲尼克斯_展示.jpg

 

 

15_HG菲尼克斯_展示.jpg

 

 

16_HG菲尼克斯_展示.jpg

 

 

17_HG菲尼克斯_展示.jpg

 

 

18_HG菲尼克斯_展示.jpg

 

 

19_HG菲尼克斯_展示.jpg

 

 

20_HG菲尼克斯_展示.jpg

 

 

下圖可以見到菲尼克斯多餘的零件,事實上可以替換如下,

需要自備額外的PC件會比較方便,

至於這是什麼版本我也不曉得,

只知道PG菲尼克斯是長這樣的!

(非NT版本)

21_HG菲尼克斯_展示.jpg

 

 

22_HG菲尼克斯_展示.jpg

 

 

23_HG菲尼克斯_展示.jpg

 

 

~心得~

這次主要還是練習金色噴塗,

但我自己是不喜歡我選的這個金色(TAMIYA golden leaf),

他的金是比較保守一點的,而我原本預期的是更黃更亮,

所以在沒有燈光照射下,就顯得有點暗沉,

另外藍色的精神感應框體顏色有點偏深,

整體搭配起來不夠醒目,

我後來是有在內側塗上銀色讓他更亮眼,

但是受限於其內部的構造無法塗滿,

因此有機會再做第二次的話!

身體部分的精神感應框體我可能會乾脆上色,

或許來個金屬藍會比現在來的好多。

 

另外該隻菲尼克斯要注意,

他的兩串尾巴是一大段一大段連結,

因此擺動過頭會不太自然,

而且連接處的結構很陽春,

據網路上的討論很容易會變鬆,

不過可能我現在是有塗裝狀態,

漆的厚度讓他卡的比較緊,

總之要小心把玩~~

 

 

 

 

 

 

 

arrow
arrow

    fiction2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