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_雨中貓女繪畫練習封面.jpg

好久沒有練習畫畫了~

這次練習的角色是鬼太郎的貓女,

我只能說六期的貓女真的很有魅力,

因此就又以她作為練習,

這類練習主要還是訓練自己思考設計構圖,

所以在思考動作時,都會絞盡腦汁!!

順便訓練自己把腦海中的姿勢可以順利畫出來~

 

 

 

1_雨中貓女草稿一.jpg

除了思考姿勢外,

這次另外的構想是淋雨的感覺,

因此就有設計幾個動作,

最後是以上圖作為動作的確定,

一開始都很粗糙~

 

2_雨中貓女草稿二.jpg

上圖的草稿就有特別把整體的感覺試畫出來,

這時還在研究要怎麼畫淋濕的衣服,

所以整體還是很不自然,

但是有注意到如果是淋濕的話,

頭髮應該要一條一條,所以有大幅修正頭髮,

另外雨傘的部分原本想要用紙傘,

但是怎麼畫怎麼怪,所以就改用一般傘!

 

0_雨中貓女繪畫練習.jpg

最後大概就如上圖~

必須說還有很多東西要再加強~

例如雨傘就是很明顯沒完成,

但是我只是想要快速的練習~

而這次的重點練習試衣物淋濕,

因此在雨傘就沒有特別琢磨。

 

~總結~

一直覺得自己的構圖仍有需要進步的空間,

同時也還有許多地方可以更進一步的去琢磨,

(不是那種過度琢磨~)

我自己發現臨摹算是一種不錯的練習之一~

(臨摹作品算私下練習,因此不會放上來展示。)

在面對自己平常沒注意到的細節,

看到其他繪師畫出來了,自己之後就會多注意!

累積經驗,之後再畫其他作品時,

不論是創作或是二創,都會更有信心,

例如我自己之前有臨摹一幅作品,

(要挑技術在自己之上的喔!)

我在其中學到最多的就是畫線稿的耐心以及準確度,

另外還可以額外用向量或點陣軟體設計圖案,

再移到繪圖軟體作為如衣服上的花紋~~

總之越是想辦法還原臨摹的作品,

越是學得越多,

就如我這次畫的雨中貓女,

我就有發現我在畫線稿變得流暢許多~

也比較有耐心~

並且在畫圖圖層也分得比較用心!

 

另外就是大量畫姿勢速寫,

這樣可以增加自己的姿勢準確度,

應該說有時候自己想像出來的動作是會不合人體工學的~

所以就要自己多看多畫多理解人體才能排除落差~

像我這次雨中貓女構圖仍然有一些問題,

雖然我在發想這次構圖的速度變快了~

但畫到最後時才漸漸發現~

例如脖子有點太長,

脖子、兩鎖骨中點與胸口的中線有點跑掉,

不過沒關係~有發現就有進步~

下次再努力~~

 

 

 

另外一提~這次在設計這雨中貓女的構圖時,

有編了一點小故事進去,

大概就是淋雨的貓女意外獲得鬼太郎的雨傘,

(所以原本才想畫紙傘比較符合~)

因而感到驚訝害羞~

然後望著鬼太郎離去的身影~~

感覺有點小故事會讓自己畫得更順更有想法~~

 

 

 

 

 

 

 

arrow
arrow

    fiction2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