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_虎王坦克_封面.jpg

這次要來開箱測評的是久違的軍事模型~

鷹翔的德國虎王坦克,保時捷砲塔型!

鷹翔模型就是上次我組裝重慶號那個牌子,

那時候看到這模型蠻新的,今年2022年的,

價格也很便宜就買了~

沒注意到的是他的比例是1:72,

天哪!比我想像的還小很多,大概只有我的拳頭大~

不過組起來到是到是用盡很多心思,

算是蠻充實的~~

(補充提醒,這類軍事模型大多都要自備膠水組裝,並自行上色喔!)

 

下邊就來開箱虎王坦克吧!

 

 

1_虎王坦克_外盒.jpg

上圖~外盒盒繪時根重慶號同一位作者,

很喜歡這種手繪盒繪!

 

2_虎王坦克_版件.jpg

版件數量沒有很多,

但就是非常細!

保護方面沒有重慶號好,

打開過程還有零件掉下來......,

但感覺得出很新,都沒有毛邊要處理~

不過有些零件真得太小了,

很考驗眼力,

真的要買好一點的鑷子來夾模型零件,

不然掉地上繪被地板小精靈吃掉!!!

 

下邊是實體版件!

 

3_虎王坦克_版件.jpg

4_虎王坦克_版件.jpg

5_虎王坦克_版件.jpg

另附有蝕刻片,蝕刻片還有輔助工具,

可以用來刻畫坦克上防磁裝甲紋路~

但是補土要自己買呦~

 

6_虎王坦克_細度.jpg

可以看到細節表現很棒,

這兩次組裝鷹翔的模型都給我不錯的映象~

 

7_虎王坦克_細度.jpg

刻線都很清楚!

 

 

 

8_虎王坦克_履帶.jpg

上圖,履帶算是製作坦克模型的靈魂了!!

但對我來說是地獄!!

我在書上有看過2種履帶,

一種是要自己細細組裝,但是可以活動的,

另一種是一長條給你,然後再裝上定型,

但我今天遇到的是我沒看過的,

在長段是一整段完成,

但是轉彎處就是一小截一小節組裝,

大段倒是還好,但小節處遇轉彎就有點難度了,

我這麼描述可能很模糊,

就待觀眾們自行體會了~~

 

P.S.在說明書上組裝砲管時,有一零件應該是J-40,

而非J-38

 

下邊來看看素組以及一部份蝕刻片的組裝吧~

 

9_虎王坦克_素組.jpg

 

10_虎王坦克_素組.jpg

事實上我捨棄了許多細小蝕刻片,

感覺有點遺憾,但我能力以及工具有限......,

這需要更好的鑷子與放大鏡才有辦法,

 

下邊是上補土的狀況~

 

11_虎王坦克_補土.jpg

 

12_虎王坦克_補土.jpg

 

下圖,說明書上有兩種塗裝,

而我當然是選擇比較簡單的囉~~

13_虎王坦克_塗裝.jpg

 

14_虎王坦克_塗裝.jpg

 

由於補土的顏色跟我想上的面漆色一樣,

因此我就直接把補土當面漆了,

之後在上一層消光漆保護,

避免之後用法琅漆舊化時搓掉面漆,

(雖然油性漆不會融水性漆,但是舊化會一直乾刷面漆,

所以還是以防萬一!)

 

下面就來展示一下虎王坦克吧!

 

15_虎王坦克_展示.jpg

 

16_虎王坦克_展示.jpg

 

17_虎王坦克_展示.jpg

 

18_虎王坦克_展示.jpg

 

19_虎王坦克_展示.jpg

 

20_虎王坦克_展示.jpg

 

21_虎王坦克_展示.jpg

 

22_虎王坦克_展示.jpg

 

~心得~

這是我第一次做坦克模型~

但沒想過要做那麼小台就對了~~

 

這次做得是2022的新模,

因此組裝沒有遇到太大的問題,

要說有問題那就是我技術有待加強~

 

然後說明書雖然小有錯誤,

但不至於看不懂,

不過說明書有些取的視角會讓我猶豫組到哪邊去了,

但一樣,看一看就會理解~

值得一提的是,說明書是全彩的,

而且能看到有中文的說明書真幸福!!

 

 

 

arrow
arrow

    fiction2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