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_MEGA獨角獸_封面.jpg

這次要來開箱的鋼彈模型是mega size獨角獸鋼彈 1/48超大比例~~!

事實上在買這隻mega size獨角獸鋼彈時有點猶豫,

因為同時還有PG獨角獸鋼彈可以選擇,

兩者約相差2000元,所以就在想要不要直接買PG獨角獸,

但是因為最近在把玩mega size的初鋼,

又加上有些人評價PG獨角獸有點像放大的MG版本,

那我短時間就不想拚太複雜的類似商品,(之前已經拚RG與MG了),

因此這次就先選擇mega size獨角獸鋼彈~!

 

相關文章:

MG獨角獸鋼彈

 

RG獨角獸鋼彈

 

 

1_MEGA獨角獸_外盒.jpg

上圖是mega size獨角獸鋼彈外盒,

實在是有夠大的,長寬高分別是58*39*14(公分),

收到時會有一種莫名的興奮感,

好似小孩收到大玩具的那種喜悅~!

 

2_MEGA獨角獸_內盒.jpg

上圖為盒內版件,

沒有很複雜,對於新手來說,比較麻煩的應該是水貼。

 

3_MEGA獨角獸_版件.jpg

上圖可以看到mega size獨角獸鋼彈的所有版件,

數量大概就是HG的份兒,

不過就是真的大很多~~

 

4_MEGA獨角獸_介紹.jpg

上圖,有附贈拆卸道具,

但是我個人認為還是用水口鉗會比較好,

用上圖道具拆版件有可能會撕裂到模型表面,

不過也非一無是處,

該道具在解開密合的零件還是挺有用的~

 

5_MEGA獨角獸_介紹.jpg

上圖,mega size獨角獸鋼彈的版件都有分類得很清楚!

 

6_MEGA獨角獸_介紹.jpg

上圖,說明書內部也有間單的教學說明,

大概就是如何上墨線,如何黏水貼~

 

 

7_MEGA獨角獸_介紹.jpg

上圖,若想要自己上色,

上面可以參考顏色~

 

8_MEGA獨角獸_說明書.jpg

上圖,說明書是全彩的,

非常有利於直覺性去挑版件。

 

9_MEGA獨角獸_水貼.jpg

上圖,mega size獨角獸鋼彈的水貼,

分量還適中,不過有比mega size初鋼還多一些些,

基本上我是幾乎全貼,然後還有剩一些,

我個人是覺得這隻的墨線與水貼都可以上,

不會太亂,畢竟mega size那麼大,

但還是因人而異拉,素素的也有另一種美感~

 

10_MEGA獨角獸_補色.jpg

上圖則是我額外的補色,

必須自己塗裝,主要就是武器槍的彈匣藍色部分(銅色是我自己隨意加的),

另外就是天線背面白色部分,

我個人認為就算是不補色也不會說奇怪到哪兒去~

 

11_MEGA獨角獸_配件.jpg

上圖mega size獨角獸鋼彈的配件沒有很多,

邏輯跟mega size的初鋼一樣,都只是最基本的。

 

12_MEGA獨角獸_比例.jpg

上圖可以比較一下個比例的差距!

 

13_MEGA獨角獸_比較.jpg

上圖,mega size獨角獸鋼彈硬是比mega size初鋼大上一號!

 

下面來展示mega size獨角獸鋼彈各視角!

 

14_MEGA獨角獸_視圖.jpg

15_MEGA獨角獸_視圖.jpg

 

 

下面來簡單展示mega size獨角獸鋼彈的可動~

 

16_MEGA獨角獸_可動.jpg

整體可動並沒有很優秀,

就只有最基礎的關節可動,

大概就是舊版的HG。

 

17_MEGA獨角獸_可動.jpg

部分地方可動還會受到裝甲干擾,

如間甲部分影響手臂,

後裙甲影響腿部。

 

另外要注意在擺放時,

因為mega size太大,在視覺上會產生重心上的錯覺,

因此重心要在視覺上的靠後,

不然腳踝會腿軟,而緩緩地向前倒。

 

再來雖然整體關節重要處,其所採用的PC件是類齒輪的

咬合會比較穩,轉動會有一節節的感覺,

但是抬腳仍會軟掉,

因此不太適合擺太動態的姿勢,

靜態會是站屍或許就是他的宿命。

 

18_MEGA獨角獸_可動.jpg

 

下面來看看mega size獨角獸鋼彈細部吧!

19_MEGA獨角獸_細節.jpg

這次mega size獨角獸鋼彈的墨線,

我是用溝線筆來畫,多出來的部分直接用手垂直方向擦就乾淨了~

(用手擦我是覺得還好,但有時可能會產生污漬~)

但也不能放太乾才擦,不然就要用溶劑了,

20_MEGA獨角獸_細節.jpg

水貼的數量我個人感覺還蠻適中的,

貼完也不會太花~

 

21_MEGA獨角獸_細節.jpg

上圖前裙甲的爆甲,導致手要握腰部把玩有點困難,

 

22_MEGA獨角獸_細節.jpg

 

23_MEGA獨角獸_細節.jpg

 

24_MEGA獨角獸_細節.jpg

 

下面展示一下武器的配置位置~

25_MEGA獨角獸_武器.jpg

 

26_MEGA獨角獸_武器.jpg

 

27_MEGA獨角獸_武器.jpg

 

28_MEGA獨角獸_武器.jpg

 

29_MEGA獨角獸_武器.jpg

上圖握武器的造型手,握槍與握劍都是一樣的,

手指還偷膠~~

不過由於內部有卡榫,因此握武器還蠻穩的~

 

 

 

30_MEGA獨角獸_燈光.jpg

而關於燈光結構(該商品沒有附燈組喔!),

頭部內預留了很大的空間,

感覺可以塞燈進去,

上圖右是我用手機手電筒從後方照射,

感覺手電筒的燈有點太亮了......。

下圖是我另外買紫光燈照射,

但我買得有點小,照射的範圍不夠大,

效果顯得不好。

31_MEGA獨角獸_燈光.jpg

 

下圖來展示一下mega size獨角獸鋼彈的POSE~

 

32_MEGA獨角獸_展示.jpg

 

33_MEGA獨角獸_展示.jpg

 

34_MEGA獨角獸_展示.jpg

整體來講,姿勢擺設感覺有點缺乏,

當然也有可能是我的問題拉~

 

 

下圖,mega size獨角獸鋼彈感覺還蠻適合做胸像~!!

 

35_MEGA獨角獸_展示.jpg

不過手臂關節有點穿幫~~

36_MEGA獨角獸_展示.jpg

 

~心得~

關於這次mega size獨角獸鋼彈想法,

我個人是比較推薦給同時具備以下三者~

對獨角獸鋼彈有愛的人,

玩鋼普拉的入門者(又大又簡單,會有成就感)~

家裡有位置擺放的~

 

該怎麼說,我個人是對初鋼比較有情感,

因此mega size的初鋼是愛不釋手,

所以想嘗試mega size獨角獸鋼彈,

但感覺上就沒有初鋼的那份滿足感,

所以對獨角獸鋼彈有愛是賣這款模型我個人覺得重要條件,

 

其次是入門者,對於拼裝鋼普拉有新鮮感,

mega size獨角獸鋼彈剛好又大又簡單,

會給予入門者很大的滿足感,

但當我對於獨角獸鋼彈情感比較薄弱,

組裝時又是舊HG的繼視感,

就會顯得有些失落空虛。

 

再來家裏要有位置,

我買這隻mega size獨角獸鋼彈,

是注定要收起來存放了,頂多偶爾拿出來把玩,

因為家裡的櫃子不足以放mega size獨角獸鋼彈,

而且家裡有養貓,所以也不敢將其裸放在櫃子外,

因此就顯得有些可惜!

 

最後整體來說若是對機種不挑,

又想玩mega size,

我個人是比較推薦mega size初鋼,

價錢相對會比較便宜,

大小剛剛好,也可以體會到mega size樂趣~

而且若想要進一步改裝,

我會覺得mega size初鋼會更適合~

 

以上是個人一點點心得~

非適用於每一位,參考就好~

 

 

 

 

arrow
arrow

    fiction2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