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_飛翼鋼彈TV_封面2.jpg

2022/4/7重新製作了MG飛翼鋼彈TV版的封面,

之前那個感覺很不行~~

 

 

0_飛翼鋼彈TV_封面.jpg

這次要來介紹的是MG1/100飛翼鋼彈TV版!!

事實上同時期最新款是RG飛翼鋼彈TV版~

但RG飛翼鋼彈TV版對不上我的胃口,

所以最後還是決定買MG飛翼鋼彈TV版,

這是2010年版的,不過整體還算是不錯~

就讓我們看下去吧~

 

相關文章:~MG飛翼鋼彈卡版~

 

1_飛翼鋼彈TV_外盒.jpg

上圖外盒是很帥氣的盒繪,

飛翼鋼彈TV版算是對我影響很深的一隻鋼彈,

我看的第一部鋼彈系列就是鋼彈W,

而飛翼鋼彈TV版也是我人生買的第一支鋼彈,

(但當時1/100不是MG級別的)

因此後來才出現的卡版(EW版)飛翼鋼彈就比較陌生,

飛翼鋼彈TV版的圓滑造型對我更有意義~!

 

2_飛翼鋼彈TV_版件.jpg

上圖為版件的數量,標準的MG的量,

光劍還多了一把~

 

3_飛翼鋼彈TV_配件.jpg

上圖為組裝好後的配件,

還有兩個小希洛,一個是站立的,

一個則在駕駛艙裡了~

 

4_飛翼鋼彈TV_貼紙.jpg

上圖是貼紙部分,

右上我已經使用了才想到要拍,

右下是刮刮貼或稱轉印貼,

我我覺得這次我拿到的刮刮貼有點怪怪的,

不知是放太久了還是怎麼了,

有點難轉印上去,黏性不強,還有殘膠感,

導致我只有貼一點點重要圖樣而已......。

 

 

以下是飛翼鋼彈TV版各視圖~

 

5_飛翼鋼彈TV_視圖.jpg

6_飛翼鋼彈TV_視圖.jpg

7_飛翼鋼彈TV_視圖.jpg

8_飛翼鋼彈TV_視圖.jpg

9_飛翼鋼彈TV_比較.jpg

上圖是素組與墨線部分貼紙的比較,

好像拍得不太好比不太出來,

但必須說墨線我也只有補頭與幾條深溝的線,

這支飛翼鋼彈TV版整體分色已經相當不錯,

所以素組的完成步就已經很棒~

 

下邊來看看可動,

基本上不論是HG或是MG都有各自一定程度的可動,

而MG飛翼鋼彈TV版也是符合MG的基本可動,

因此一些基礎可動細節我就不多說,

就簡單展示一下幾個必較要注意到的地方~

10_飛翼鋼彈TV_可動.jpg

上圖雙手向前曲基本是沒問題的,

 

11_飛翼鋼彈TV_可動.jpg

上圖手臂要彎曲必須調整黃色爪子的位置,

但爪子還是有影響到一些。

 

12_飛翼鋼彈TV_可動.jpg

上圖,腿部彎曲時,膝蓋護甲會有連動效果,

在變形飛機型態時,該連動又會牽引腳踝處連動,

形成兩個連動,但腳踝處為了設計有連動,

使之穩定度有點不足,但整體站立還是可以應付的。

 

 

13_飛翼鋼彈TV_高跪姿.jpg

上圖高跪姿狀態,可以考慮把裙甲先拔除,

完成度會更高~

 

14_飛翼鋼彈TV_可動.jpg

上圖除了翅膀基本可動外,在綠色處也有些微擺幅,

圖供翅膀額外的可動範圍,

紅色框框的後裙甲也是可掀開,

使得腿部向後踢的範圍更大,

背後的噴射口皆可以調整角度,很不錯!

整隻飛翼鋼彈TV版關節鬆緊恰到好處(除前述腳踝),

不會有鬆垮垮的感覺!

 

15_飛翼鋼彈TV_可動.jpg

上圖MG飛翼鋼彈TV版完整還原駕駛艙打開。

 

16_飛翼鋼彈TV_可動.jpg

上圖盾牌可以彎折露出內部的光束刀炳!

但我覺得彎曲程度還可以再大一點!

 

17_飛翼鋼彈TV_可動.jpg

上圖光束槍的設計也是不錯的,還可以換彈匣,

18_飛翼鋼彈TV_細部.jpg

上圖,在手持光束槍時,要配合手臂上的爪子,

不然手腕是撐不住光束槍的重量!!

 

下邊來近看MG飛翼鋼彈TV版吧!

 

19_飛翼鋼彈TV_細部.jpg

 

20_飛翼鋼彈TV_細部.jpg

 

21_飛翼鋼彈TV_細部.jpg

 

22_飛翼鋼彈TV_細部.jpg

 

23_飛翼鋼彈TV_細部.jpg

 

下邊則是MG飛翼鋼彈TV版的POSE展示~~!

24_飛翼鋼彈TV_展示.jpg

 

25_飛翼鋼彈TV_展示.jpg

 

26_飛翼鋼彈TV_展示.jpg

 

27_飛翼鋼彈TV_展示.jpg

 

28_飛翼鋼彈TV_展示.jpg

 

29_飛翼鋼彈TV_展示.jpg

 

30_飛翼鋼彈TV_展示.jpg

 

 

下邊是變成飛機型態的展示

31_飛翼鋼彈TV_細部.jpg

 

32_飛翼鋼彈TV_細部.jpg

 

33_飛翼鋼彈TV_連動.jpg

上圖,腳部在變形時除了膝蓋會有連動外,

腳踝也會同時向上收合,這是一體連動的!!!

當時看不懂說明書,一直以為是要手動去收合腳踝,

差點把腳踝給毀了,所以一定要注意!

 

34_飛翼鋼彈TV_展示.jpg

 

35_飛翼鋼彈TV_展示.jpg

 

 

~心得~

飛翼鋼彈TV版基本就是我認識鋼彈最初的樣貌,

因此在組裝時是充滿了情懷,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刮刮貼好像有點久,

(當然這屬於個別狀況~~)

狀況不太好......,

在轉印時有許多殘膠,

黏性也不太好,

飛翼鋼彈分色我覺得還挺不錯,

但入墨線時,有些刻線深度是不夠的,

以大腿與小腿為主,這部分就需要自己加深處理,

另外連動機制只有在大腿,其他地方無特別之處,

就會顯得有些無趣,變形模式也偏單調,

RG的飛翼鋼彈倒是在變形這點做得不錯,

另外盾牌尖端的透明件是使用無色透明加綠色亮面貼紙,

這裡如果給綠色透明件絕對是加分!

 

整體來說,MG的飛翼鋼彈中規中矩,

關節阻尼感也剛剛好,

加上情懷還是很不錯的~

 

 

然後最近組裝鋼彈突然來一陣疲乏感,

或許覺得自己應該要更上一層樓玩噴漆,

(目前只有軍艦模型有用噴漆)

但又對噴漆望之卻步,

之前的重慶號軍艦模型還卡在噴漆,

 

感覺要讓自己沉澱一下,

再來好好的立訂新挑戰~!!

 

 

 

 

 

arrow
arrow

    fiction2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