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_封面.jpg

這一次隆重介紹的是龍皇凱薩的盒玩!!(灑花兒~~)

原本開賣過後那麼久,市面上幾乎都缺貨了,

但還是找到有賣家,最後三隻,感動!!

 

而這隻龍皇凱薩與之前的大獸神都屬Super Minipla,

因此是可以合體的!!


 

 

 

 

 

01_外盒展示.jpg

外盒部分不像大獸神五隻有內外盒,

這次直接就是彩盒,

盒上也展示了各類合體的展示。

 

02_零件.jpg

組裝零件方面,

數量以及難易大致落在鋼彈HG1/144,

異特龍輛側盾甲有上金漆,

胸口五星紅光(六顆一片)是透明紅色塑料,

龍頭與剛龍神的頭部有塗裝,

其餘則無,僅用貼紙。

 

而在組裝時還是會遇到零件特別緊,

這似乎是這一系列都會遇到的毛病,

因此組裝時可能需要削減一下,

或是上點油潤滑一下~

 

 

 

 

 

03_龍皇凱薩.jpg

04_龍皇凱薩細節.jpg

關於龍皇凱薩(下稱異特龍),

不得不說,這一系列的身材比例都還不錯,

可動也都比初代好上太多(當然不能跟最新的合金比啦),

變型合體部分也都忠實的還原原作,

雖然部分還需插拔零件,

但還屬可以接受的範圍,

而異特龍的尾巴與過往不同,

做成可動與收合,活動度更高,是一個優秀的改變,

大腿的球型關節也使模型不像過去死板板,可以更大角度轉動,

貼紙黏貼處,其塑膠平面有凹凸,

因此貼上貼紙後用指腹壓壓,可以使貼紙產生立體感,

但在異特龍部分有一個大缺點,

就是龍頭十分難固定,一不小心就鬆脫,

這是值得注意的!

而胸口的綠太亮了,與貼紙綠差太多,

這可能需要仰賴個人後期加工了~

 

 

05_剛龍神.jpg

06_剛龍神細節.jpg

剛龍神~

比起大獸神,我可能更喜歡的是剛龍神,

還記得小時候就是買異特龍(因為喜歡綠衣戰士~),

然後會將她變身成剛龍神主體,想像他是完整的......

好哀傷的感覺~~

不過這次能夠完全合體算是圓了小小夢想!!

 

來說說這隻剛龍神~

合體方式與大獸神雷同,

只是少了霸王龍與異手龍,

頭部塗裝不錯,

只是有點小缺憾,我這隻眼睛的塗裝有沾到灰塵,哀哀...

而在可動部分,構造與大獸神一樣,

全手360度轉動、平舉皆可,

腳部膝蓋彎曲可,

但受限於異特龍大腿構造與膝蓋,

因此前後的擺動幅度不大,

這點大獸神表現就比較好,

但整體來說來是很棒的!!

 

 

07_獸帝大獸神.jpg

08_獸帝細節.jpg

獸帝大獸神~

這名字很繞口,我還特別去查了才知道...,

這一隻的合體重點就是氣勢、氣勢、氣勢!!!!

然後就是非常的笨重......,

基本上在這種綁手綁腳的情況下,

你不會去想要給他擺什麼特殊姿勢~

大概就只能這樣乖乖的站著吧!

此外肩膀因被異特龍壓著,

所以需要往下壓,因而連帶手肘也被限制住,

因此手不太能動,而腳則與剛龍神一樣可動範圍,

此外,在合體時需要注意~

異特龍的尾巴需要拔掉兩節!!

不然會因太長而擠到地面,到至整體不平衡,

 

 

接下來一些展示~~

 

 

09_異特龍展示.jpg

龍皇凱薩(異特龍)與霸王龍,

異特龍明顯比較大隻!

 

 

 

 

 

10_剛龍神展示.jpg

剛龍神

 

 

 

 

 

11_獸帝展示.jpg

獸帝大獸神

 

 

※補充一下,最近的圖片上除了我個人的標柱外,

有些還會有For display only,

這個標註主要是出現在開箱文上,

如果是我原創構想著作的就不會有,

但開箱文之產品畢竟不是我製作的,

雖然屬於公開評論,且又是我親自拍攝後製,

因此沒有什麼問題,

但還是想額外聲明此圖片僅做為我個人展示用,

也請各位觀眾不要盜用喔~~

 

分隔線------------------------------------------------------

2018/6/8後記

過幾天想想,還是想補充一些想法和疑問,

整體來說,就大獸神和異特龍部分,

我是很喜歡super minipla,

雖然有些小缺點,但是整體環圓是很不錯的,

但有時候想想,到底盒玩的定位時如何呢?

還記得小時候買的"食玩",

雖價錢比一般的糖果貴,但多了小玩具就是滿足,

而且也不會貴得離譜,

然而在盒玩這個等級,雖然還原度算是高,

可以享受變型與合體的樂趣,

但價位卻是在一個尷尬的狀態,

相較合金,自然是便宜許多,

但與鋼彈相比,就會有一個對照組,

大約就會知道"在哪個位置",

尤其知道這系列最後腕龍的價錢,

實在是有點怯步,

有些話是盡在不言中,

也有可能是我不了解玩具市場,

因而做出錯誤的評語,

不過在這裡就當作是我小小的發牢騷吧!!

 

 

 

 

 

 

 

 

arrow
arrow

    fiction2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