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_封面.jpg

羅德尼戰列艦

HMS Rodney

本次的主題就是英國海軍羅德尼戰列艦,

關於他的歷史舊不多家描述,

而這次挑選羅德尼,

主要的因素還是在於特殊的造型,

所有主砲集中在前甲板,

這前衛的造型或許有人覺得怪,

但我就是喜歡這種有特色的~!

 

01_盒裝.jpg

模型外盒

這次模型出品是TAMIYA_1/700水線

 

 

02_零件.jpg

價格不貴,但我有默默的懷疑......

不知道是否與公司專精的方向有關,

我有感覺日系船隻的精細度,

似乎比歐美的船艦還要來得有細部刻劃,

還是與船建熱不熱門有關,

我也不曉得,一切都是我小小猜測,

還是需要專家來解說,

另外我這艘的甲板,第一層紋路很淡,

第二層卻又很深,

或許可以透過加工加深,

但那對我現再來說是一項工程,

畢竟新手還是一步步來的好~

 

 

 

03_器材.jpg

噴漆工具組

是的!這次有別以往手繪,

新增了新的成員~~

但比起專業的來說,這還是入門款,

但是入門款已經好好用了~!

 

 

04_噴漆.jpg

以1/700這類型大小的零件來說,

噴漆效果還是不錯的,

塗裝均勻,沒有過份的顆粒,

就羅德尼來說,我先噴塗甲版的部分,

然後用遮蔽膠帶附蓋甲板,

在噴塗羅德尼適用的艦身色,

這次我到是有講究了~

特別去確認漆料~~(以前都憑感覺亂調......)

當艦身都噴塗完後,就是最期待的部份拉!!!!

撕下遮蔽膠帶~~這絕對有一種痛快的感覺~

細節部分則再透過比圖加強~

 

 

05_舊化.jpg

再來是舊化的部分,

這也是一個有成就感的地方,

堆疊了船艦的層次,

而且我也是這次才明白!!

原來是要透過水性與油性漆的溶劑不同,

來塗裝舊化,以我這次來說~

基本色是用壓克力水性漆,

舊化部分是用油性漆,

如此一來在使用油性溶劑擦拭多餘的舊畫塗裝時,

便不會影響到水性漆的部分,哈哈!

過去走了好多冤枉路,

真的~文章要多爬!書要多看!!

 

 

06_羅德尼戰艦.jpg

組裝完的拍攝展示~

這次就沒有張線以及蝕刻片,

張線原本是想要嘗試用模型膠框的,

但是由於一些因素就先暫緩了,

07_羅德尼戰艦.jpg

這一張側身照,

可以清楚的看到羅德尼的線條!

前三主砲真的很有魅力!!

 

下面部分就是我透過模型與繪製製作的場景圖~

羅德尼戰艦_夕陽.jpg

上圖主要表達黃昏下,靠岸的羅德尼戰列艦

 

羅德尼戰艦_迴轉.jpg

上圖則是羅德尼來一個大迴轉!!

 

文末心得

這一次算是我組模型生涯中,

一個小小的進步拉,(不求起步晚~~)

這次嘗試噴漆,算是感受到用對工具,事半功倍~

但是就自己目前的要求,

可能不會一次就想要把他做到全面,

例如對於張線的要求、蝕刻片的加裝,

目前的作品還是以練習為主,

因此投入的成本就會比較低~(蝕刻片好貴!!)

但希望日後可以選定幾艘,

真的花心思,投入時間去做!

我相信那一定會很值得~

 

 

 

 

 

 

arrow
arrow

    fiction2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