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_逆A鋼彈HG_封面.jpg

這次要來介紹的是我很喜歡的機體~

那就是逆A鋼彈!規格是HGCC1/144,

事實上購入逆A鋼彈主要還有另一原因,

那就是練習刻線加深,

我個人認為逆A鋼彈倒是蠻適合做為練習的素材~~

 

(延伸閱讀~MG逆A鋼彈介紹)

 

下邊就來看看HG逆A鋼彈的測評吧~

 

1_逆A鋼彈HG_版件.jpg

上邊是HG逆A鋼彈的版件與補色貼紙。

 

2_逆A鋼彈HG_配件.jpg

上圖是HG逆A鋼彈的配件,

身體的展開結構還有替換件很讚,

還附了一駕駛艙變形的飛行載具,

唯獨可惜的是沒有流星錘。

 

3_逆A鋼彈HG_修整.jpg

上圖HG逆A鋼彈的槍頭是密合的,

但實際上是有縫,因此就把它給鋸開來!

 

4_逆A鋼彈HG_修整.jpg

上圖,另外逆A鋼彈有一個招牌動作就是提槍,

然而HG逆A鋼彈為了更好握住武器,

中間是有卡榫,而卡榫導致無法提槍,

因此我就犧牲了拿武器的穩定度,

讓他可以提槍!

 

 

5_逆A鋼彈HG_比較.jpg

上圖~左邊是素組,右邊則是上墨線加補色,

我個人認為若放棄貼紙補色,

需要自行上色的地方算蠻多的~

 

下邊來看看個角度~

 

6_逆A鋼彈HG_視圖.jpg

 

 

7_逆A鋼彈HG_視圖.jpg

 

 

下邊來看看細節~

 

8_逆A鋼彈HG_細節.jpg

 

9_逆A鋼彈HG_細節.jpg

 

10_逆A鋼彈HG_細節.jpg

我個人認為逆A鋼彈的線條很漂亮,

上了墨線可以更展現出線條的優雅~

但我必須說,我用1.5mm的刻線刀還是太粗,

 

11_逆A鋼彈HG_細節.jpg

 

下邊來簡單看看HG逆A鋼彈的可動!

 

12_逆A鋼彈HG_可動.jpg

手肘是單關節設計,

 

 

13_逆A鋼彈HG_可動.jpg

膝蓋則是雙關節~

比較有趣的是還還原了小腿一處關節~

 

 

14_逆A鋼彈HG_可動.jpg

上塗腰部我認為是最最大的問題,

他是一個PE件的球關來形成可動,

但凹槽太淺導致容易鬆脫,

但挖深又會太緊,這部分要特別注意!

 

 

15_逆A鋼彈HG_可動.jpg

上圖,手部要舉起來必須要喬一下肩膀零件,

但喬起來是卡卡的,

 

16_逆A鋼彈HG_可動.jpg

上圖~高跪姿有點勉強,

但是說明書上卻擺得出很完美,

不曉得是不是我哪裡有擺錯......。

 

下邊來看看HG逆A鋼彈的POSE吧!

 

 

17_逆A鋼彈HG_展示.jpg

 

18_逆A鋼彈HG_展示.jpg

 

19_逆A鋼彈HG_展示.jpg

 

20_逆A鋼彈HG_展示.jpg

 

21_逆A鋼彈HG_展示.jpg

 

22_逆A鋼彈HG_展示.jpg

 

23_逆A鋼彈HG_展示.jpg

 

24_逆A鋼彈HG_展示.jpg

 

25_逆A鋼彈HG_展示.jpg

 

~心得~

HG逆A鋼彈我個人認為是一隻中規中矩的設計,

最主要的特色還是集中在他前衛的外觀設計,

以及他優雅的刻線,

替換的胸甲與背部也方便把玩時的順暢,

MG在這一 點雖然完美還原,但在展開上又很小心,

所以這部分用替換件我覺得在HG比例是非常OK!

最後整體來說,我會比較推薦對逆A鋼彈造型有愛的人入手,

不然少了造型,把玩上並沒有那麼令人驚艷。

 

 

 

 

 

arrow
arrow

    fiction2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