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_史培利昂_封面.jpg

這次~是繼上次的火焰史培利昂GTR建模,

我來繼續完成3D列印的部分,

必須先聲明,這只是練習3D列印的,

雖然沒有做得很好,但是非賣品,

然後以下以史培利昂簡稱為主~

 

在這次建模版本中,

我有修改上次的建模,

變得比較簡單,比較適合列印,

在建模構想時,

原本是有想把車門可動考慮進去,

但覺得我的3D列印機無法印到那麼細,

不然就要手工去製作細部關節,

但是較粗的關節我倒是能完成,

因此推進器與輪胎可動倒是能完成~

 

1_史培利昂_列印.jpg

上圖是基本列印完成,

車身部份為了減少支撐架,

因此拆成了三部分,

之後再用三秒膠黏~

 

 

2_史培利昂_關節.jpg

上圖是推進器的關節,

這也是造成我一直沒辦法完工的兇手,

只能說當初我設計的不好,

再加上3D列印機的一些偏差,

導致推進器的關節很不順,

且合不太好,有時可以合,有時則有縫隙,

 

 

 

 

接下來則是補土打磨的循環部分,

基本上我打磨不是為了要把3D列印的紋路磨掉,

而是要把補土多餘的部分磨掉,

至於3D列印的紋路消除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3_史培利昂_補土.jpg

4_史培利昂_補土.jpg

5_史培利昂_補土.jpg

補土打磨~~

 

 

6_史培利昂_底漆補土.jpg

底漆補土再打磨~

 

 

7_史培利昂_輪胎寬度.jpg

上圖為輪胎部分,

因為厚度預留太多,

所以要補一下讓輪胎可以跟車身貼合,

 

8_史培利昂_上色定位.jpg

上圖,打磨完就要為了上色做準備,

我再主體上標誌細節部分,

方便上色可以做參考~

 

9_史培利昂_上色.jpg

上圖為史培利昂上色過程~

全程使用壓克力顏料~

但事後覺得應該要噴白漆當底,

不然顏色跳不出來,

例如車燈黃色就被底漆補土的灰色吃掉一些......。

 

下邊就來看看完成的展示

 

10_史培利昂_一般展示.jpg

上圖可以看到史培利昂有一邊的推進器合得不太好,

事實上是可以修得,

但擔心之後推進器又出問題需要重裝,

又會造成偏差,

乾脆就讓他先這樣~

 

11_史培利昂_一般展示.jpg

上圖數字五是我自己手畫的,

有點糟請見諒~

 

12_史培利昂_一般展示.jpg

上圖,史培利昂車尾的六個小方格,

原本還擔心會印不出來~

 

13_史培利昂_一般展示.jpg

上視圖~

 

 

 

14_史培利昂_推進器.jpg

上圖~打開推進器!!

 

15_史培利昂_推進器.jpg

不死鳥之翼~!!!(應該沒記錯吧~)

 

16_史培利昂_推進器.jpg

上圖~中間可可以看到黑黑的梯形,

那裏原本是風扇的部分,

不過我沒有做出來,就直接塗黑了!

 

 

17_史培利昂_推進器.jpg

 

 

18_史培利昂_推進器.jpg

 

 

20_史培利昂_推進器.jpg

 

心得~

這隻史培利昂基本上參考了許多網路上的模型圖片,

但造型還是有稍微修改過,

一方面是有自己的特色,

但主要也是在建模中,發現一些問題,

若要大幅修改就太麻煩了,

因此就將就一下~~,

不過每次製作都讓自己學一點東西是好事,

學太多反而難吸收~

以上就是這次的~閃電霹靂車火焰史培利昂GTO~3D列印練習製作!

 

 

 

 

 

arrow
arrow

    fiction2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