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_洛克人X4_封面.jpg

歡迎來到模玩永遠比別人晚一步開箱的部落格~

這一次我要開箱的是壽屋1/12洛克人X4的武力裝甲(force armor)

壽屋這次真的是有打算集洛克人X系列大全的野心,

連洛克人X4的裝甲都出了~~棒~!

據說二代也在規劃中了,不知道這系列會如何延續,

如果真的還會繼續,我還蠻期待會不會有陸軍上校卡尼爾與愛麗絲~哈哈,

持續觀望中~

 

這次就直接攤牌了,

洛克人X4的裝甲是我洛克人X系列中最喜歡的一隻,

畢竟是我洛克人X入門的第一款遊戲,

就像恐龍戰隊的大獸神,(我看的是美版金剛戰士),

那是具有意義的,因此這隻我期待好久,

重點是整體表現都是優秀的~~除了價錢......,

分件好、分色棒、可動佳、比例美,

關節又有吸取之前失敗教訓,陸續改善,

看到進步就值得嘉許,

因此對於洛克人X4的武力裝甲有情懷者,

這隻的表現我個人認為是不錯,

但小缺點還是有的,就繼續看下去我娓娓道來~~

 

 

01_洛克人X4_包裝.jpg

上圖是外包裝,

默默覺得這系列的異色版包裝圖樣設計好像都比較好,

(如夢魘傑洛,火焰艾克斯等),

一般版的就顯得單調,

 

02_洛克人X4_版件.jpg

上圖大約展示板件的數量,版件不算少,

但每一版的零件數量都少,

因此組裝起來速度還是可以很快的,

但要注意的是很多都是隱藏水口,

因此要剪下零件時,要處理好,以免無法組裝!

 

 

03_洛克人X4_配色.jpg

上圖是洛克人X4的配色,

想要自己噴塗者可以做參考~

 

 

04_洛克人X4_配件.jpg

上圖是這次洛克人X4武力裝甲的所有配件,

以下若有出現上面以外的東西,

都是我自己額外購買的~~不要誤會呦!

 

05_洛克人X4_手部配件.jpg

上圖是手部替換零件,

這一次模型完全沒有特效件,

我覺得十分可惜,畢竟這價位......,

然後也沒有還原洛克人X4中,

手部裝甲有兩副可以選擇的趣味,

(黑手臂,紅拳頭那副,)

可惜中的可惜,

 

 

06_洛克人X4_面部配件.jpg

07_洛克人X4_面部細看.jpg

上兩圖是臉部替換件,嘴部表情不明顯,需要墨線加強!

表情由左至右分別是笑臉、板著臉、咬牙臉~

臉部替換比傑洛還要容易~

 

 

 

下面來看看洛克人X4武力裝甲的各視圖吧~!

08_洛克人X4_正反面.jpg

09_洛克人X4_側面.jpg

10_洛克人X4_側面.jpg

若有需要的話,全隻還是有一些凹槽可以上墨線增加細節,

然後分色做的很棒,基本不用補色了,

透明件也很捨得給,唯獨砲的瞄準鏡不是透明件有點可惜~

但也沒有很糟糕~

 

 

 

下面是介紹整體可動表現~

 

11_洛克人X4_可動.jpg

上圖是下腰與反摺的表現~

 

 

12_洛克人X4_可動.jpg

上圖整體大字形表現~

大腿襠部內可以下拉些,增加可動~

 

13_洛克人X4_手部內縮.jpg

上圖~雙手內縮幅度挺大~

 

14_洛克人X4_手腿彎曲.jpg

上圖,手肘雖是單關節但能彎曲超過九十度一些,

而膝部是雙關節,彎折幅度更大~

手腿關節處也都可以平行旋轉~

 

15_洛克人X4_腿彎曲比較.jpg

上圖比較洛克人X4武力裝甲與夢魘傑洛的膝關節,

夢魘傑洛的膝部是單關節,幅度不如洛克人X4。

 

16_洛克人X4_腰部彎曲.jpg

上圖腰部可動,腰部大可以說符合人類可動的狀態,

就是沒有到非常大的左右前後,但人類大概也就這樣~

 

17_洛克人X4_頭部可動.jpg

上圖,頭部水平轉360沒問題,

抬頭低頭則如上。

 

18_洛克人X4_小缺點.jpg

上圖腿部腳踝設計概念與夢魘傑洛一樣,

夢魘傑洛的災情是嚴重的~~根本裝不上,

但是這次洛克人X4武力裝甲的設計有改良,

因此是可以好好裝上了,但是PE球關還是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穩,

且轉幅過大還是會掉,PE球關裝幾次後也有點耗損,

只能說有改善,有進步,但仍有隱憂在。

 

19_洛克人X4_小缺點.jpg

上圖,由於洛克人X的拳頭天生就是大,

因次會呈現上圖狀態,拳頭都會偏下,但這倒不是什麼大缺點~

 

 

 

20_洛克人X4_高跪姿.jpg

上圖~高跪姿完美達成~

 

整體可動算是蠻靈活的~鬆緊度也適宜!

唯獨腳踝還是有進步空間!

 

 

 

再來看看洛克人X4武力裝甲的細部吧~!

 

21_洛克人X4_頭部細看.jpg

 

22_洛克人X4_身體細看.jpg

 

23_洛克人X4_腿部細看.jpg

 

24_洛克人X4_背部細看.jpg

 

25_洛克人X4_腿背.jpg

 

26_洛克人X4_手砲.jpg

 

 

 

再來是展示一下洛克人X4武力裝甲的帥氣POSE吧~!

 

27_洛克人X4__展示.jpg

 

28_洛克人X4__展示.jpg

 

29_洛克人X4__展示.jpg

上圖是夢魘傑洛的劍~

夢魘傑洛的拳頭裝在洛克人X4武力裝甲上似乎有點鬆......

 

30_洛克人X4__與傑洛展示.jpg

 

31_洛克人X4__與傑洛展示.jpg

 

32_洛克人X4__與傑洛展示.jpg

 

33_洛克人X4__與傑洛展示.jpg

 

34_洛克人X4__與傑洛展示.jpg

 

35_洛克人X4__與傑洛展示.jpg

 

36_洛克人X4__展示.jpg

上圖~高速衝刺的狀態~

 

37_洛克人X4__展示.jpg

 

38_洛克人X4__展示.jpg

上圖~空中飄浮的狀態~

 

39_洛克人X4__展示.jpg

 

40_洛克人X4__展示.jpg

 

41_洛克人X4__展示.jpg

 

42_洛克人X4__展示.jpg

 

少了墨線,有些細節沒辦法顯示出來,

尤其是臉部表情......,

例如上圖是微笑表情......。

 

 

 

~總結心得~

就如開頭破題一樣,

整體是一件不錯的模型商品,

但對於常玩鋼普拉的玩家們,

那麼性價比就顯得有點低,

當然這樣比較是不公平的,

但對於內部完全沒有特效件,

或是我前面說的異色手部零件,

我是真的覺得可惜,

而這波洛克人X系列的商品,持續推出,

基本就是以情懷為商品主要核心,

其他的異色板真的就是看每個人的口袋了,

老實說,我對於我之前的傑洛是買夢魘傑洛感到有點後悔了,

雖然我是真的很喜歡夢魘傑洛在遊戲中的狀態與傲氣,

但現實產品的顏色落差讓我有點小失望,

又加上如果未來真的出了其他角色要排排站,

夢魘傑洛就顯得有點突兀,

因此這系列的玩家,我會建議先買原色系,

除非真的好想要異色版的配件包,那再來考慮荷包了,

當然囉,口袋夠深那就全買吧~決不會後悔~!

但我是做不到啦~~

就洛克人X系列來說,真正讓我期待的角色就如同我開頭所述

X4陸軍上校卡尼爾、X4愛麗絲,西格瑪我也蠻希望有,

但這幾隻算是非常冷門,感覺機會不大......,

就目前發展,壽屋還是以主角機為優先,

不過有夢最美囉~~

 

~以上評論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fiction2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