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_隱大將軍封面.jpg

繼上一次的金剛戰士傳奇版大連王後,

這次要來開箱的~一樣是金剛戰士傳奇版~隱大將軍!!

美版又稱五獸戰神,

恩,好陌生的名字阿~!

我對於這隻隱大將軍最最有印象的是電動~

小時候玩SEGA主機的遊戲,其中有一款就是金剛戰士,

遊戲內容似乎就是以早期金剛戰士電影為劇情,

主要敵人是紫色泥巴怪物,

而那款遊戲可以操作的機器人正好就是大連王與隱大將軍,

因此才知道隱大將軍,

兩人遊玩時可以同時控制隱大將軍以及聖忍獸翼丸,

(本篇文章主要還是以日文原名來稱呼為主)

而這次在購買時有些猶豫,

大連王是毫無懸念的,

但是隱大將軍並沒有那麼熟悉,

但是看在不買可惜的情況下還是入手了,

(並非第一時間購買)

但還是發生悲劇了,

我一直以為聖忍獸翼丸已經買不到了,

因此就直接訂購隱大將軍,

但隔天又逛逛賣場,

天啊!竟然還有在賣!!!!而且都是綑綁價,

這下就尷尬了,除非我再買一組,

但我實在下不了手,畢竟是自己愚蠢造成的,

因此決定用其他方法補救~!

這就之後再說囉~

 

1_隱大將軍外盒.jpg

 

2_隱大將軍外盒比較.jpg

先來看看外盒吧~

外盒一樣是以角色為主題,

一如傳奇版的設計,

然而大小方面,上次大連王整整是隱大將軍的兩倍,

但這也說得過去啦~

在角色設定上,大連王本來就比較大隻了,

但在拿到時,那種振奮感還是少於拿到大連王,

尤其隔天又發現還有聖忍獸翼丸......

那是一種沉重的打擊!

3_隱大將軍內盒.jpg

內盒就如上圖,

不過武器只有兩把小小的十字刀(不知如何稱呼~)

這次忍者戰隊的機器角色主要是依照日本忍者傳統中,

常會出現的動物,分別是猿、熊、蟾蜍、狼與鶴,

下邊就來介紹吧!

4_隱大將軍神猿王.jpg

第一隻介紹的是神猿王,

是五隻裡面唯一人形的機器人......

這樣介紹好像有誤,因為猿本來也算人形吧!

背上背著武器,也可以拿在手上,

再組合中,是作為右手。

可動部分就是手,以及雙腿可以微張,

頭可動嗎?

完全不可動喔~~~連左右都不行呦~

5_隱大將軍神猿王.jpg

6_隱大將軍神猿王.jpg

7_隱大將軍神猿王.jpg

神猿王只有些微的可動。

 

 

 

8_隱大將軍神熊王.jpg

神熊王~

作為組合中身體的部分,

可動部分也是少,

大概就是兩前腳與嘴巴,

這傳奇系列可動感覺都是為了合體而順便做的,

所以別太有期望~

9_隱大將軍神熊王.jpg

上圖第一張(左上),其中藏有拳套,

是作為組合時的拳頭,

不一定要裝,因為裝也裝不好~

 

 

10_隱大將軍神蟾王.jpg

神蟾王~

這一隻不得不說,他是我買隱大將軍的最大關鍵,

之前在看隱大將軍玩具的相關視頻時,

就是這隻最吸引我,

神還猿蟾蜍造型,並且大小也與現實動物差不多,

單獨把玩感覺就是可愛~~

也是五隻中可冬最多的一隻,

大組合時是作為腿的部分,

兩隻小小前腿插在大腿膝蓋,

能夠想到這樣組合,真的是奇琶了~!

11_隱大將軍神蟾王.jpg

 

 

12_隱大將軍神狼王.jpg

神狼王~

作為組合的左手,

很佛心的兩隻前腿還多做了膝關節,

嘴把也可動,算是很不錯~

13_隱大將軍神狼王.jpg

 

 

 

14_隱大將軍神鶴王.jpg

神鶴王~

沒什麼好說的,就是組合的頭,

所謂的可動就是變成頭,

就這樣~

15_隱大將軍神鶴王.jpg

 

 

16_隱大將軍.jpg

然後五獸合體~~隱大將軍~!!

17_隱大將軍.jpg

隱大將軍的前側與後側~

 


18_隱大將軍.jpg

隱大將軍與大連王身高對比~

最萌身高差~?

 

 

19_隱大將軍_惡搞.jpg

惡搞一下隱大將軍~

人家是人馬獸,我們是人蟾獸~

 

20_隱大將軍_拳頭.jpg

在雙手組裝完之後,還要套上拳套,

拳套分別是狼與金剛~(好啦~!猿啦~是我覺得像金剛啦!)

這兩個拳套可以收藏在神熊王,

但也可以收起來,因為裝在神熊王上

卡也卡不好,不知是否為設計疏失,

下圖為隱大將軍可動部分,

21_隱大將軍_關節.jpg

22_隱大將軍_關節.jpg

23_隱大將軍_關節.jpg

24_隱大將軍_關節.jpg

可動部分就是非常基礎,

不要強求太多~

 

 

25_隱大將軍_金屬.jpg

金屬部件不多,

神鶴王部分我感覺不出來有金屬,

 

 

26_隱大將軍_合體卡扣.jpg

上圖則作為超級隱大將軍合體的卡扣~

 

 

 

27_聖忍獸翼丸_白鷹.jpg

最後就是~~燈燈燈~~聖忍獸翼丸~~!!

對!我沒有買到,但是我把它做出來了!

哈哈~先說~上圖頭頂灰灰不是我修圖失誤,

而是他頭頂黑線反光變灰,我有檢查過了~

一開始我也嚇到,我視力有那麼不好沒看到嗎?

 

言歸正傳,在我沒買到聖忍獸翼丸之後,

我就開始規劃製作~

第一個想到就是我許就未用到的3D列印機,

但最最一開始還是要畫三視圖,

然後建模,而建模這次比較麻煩,

因為我這次把Blender升級到2.80,

整個介面與操作都有大變化,

因此藉由這次製作聖忍獸翼丸,

來重新訓練自己~

而更多詳細就等我寫另一篇文章吧~~

下面就來看看展示圖吧~!

28_聖忍獸翼丸_白鷹.jpg

29_聖忍獸翼丸_白鷹.jpg

30_聖忍獸翼丸_白鷹.jpg

31_聖忍獸翼丸_白鷹.jpg

上圖是攻擊狀態~

32_聖忍獸翼丸_白鷹.jpg

聖忍獸翼丸製作的比例是比照傳奇版,

但是一些細節還是不一樣的,

重點是裝的上隱大將軍就好~~

33_聖忍獸翼丸_白鷹.jpg

與卡扣對接~穩穩的兒~~

 

34_超級隱大將軍.jpg

哈哈~超級隱大將軍~~

在美版稱為百獸戰神,不知是否有誤,

下面來看看展示吧~

35_超級隱大將軍.jpg

36_超級隱大將軍.jpg

舉起雙手飛翔吧!

37_超級隱大將軍.jpg

 

最後~想要來說說這隻的心得,

必須誠實說,我一開始是不看好他的,

尤其之前的大連王真的給我太多太多驚喜了,

但是隨著時間經過,

我發現我反而比較常把玩隱大將軍,

而這就不得不說兩隻的屬性不同,

大連王的組裝主要是龍星王為主體,其他是裝甲,

而隱大將軍則是五獸合體,

比較有"變形合體"的感覺,

這部分大連王只有體現在龍星王一隻,

 

 

另外兩者再把玩的手感上,

大連王真的是感覺鬆鬆散散的,

不是卡扣卡不緊的問題,

但設計上就是不太好,

前有胸甲但後面就是龍星王,

握的時候就不太好握,

裙甲的翅膀感覺可以再多兩個卡扣,

讓翅膀不要位移,

另外腳的設計,龍星王的腳是多段式,

因此在龍型態非常漂亮,

但是在大組合時,腳就變得軟軟的(也沒那麼誇張啦~)

且龍星王腳張開幅度太近,

因此組合成大連王時,腳就必須微微八字,

變得不穩重,

就設計上來看,整體為突出龍星王,

因而犧牲了部分大連王,

(不過大連王的塗裝真的棒~!)

 

而隱大將軍雖然塗裝一般,

但整體組合變形中規中矩的,

而且十分結實,把玩起來很方便,

反倒成了一個優點,

這也一改我先前對他的偏見,

 

可動就算了,(當然有更好囉~)

因為我發現,在買了大連王跟隱大將軍後,

我比較享受變形過程,有一種回到小時候的快樂~

這或許會是我以後追求的另一重點~!

 

 

 

arrow
arrow

    fiction2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