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_加賀航母_封面.jpg

這一次製作的模型是~

長谷川1/700水線船艦模型_加賀號航空母艦(二戰),

之所以會注意到這艘船主要還是遊戲拉~

在遊戲中,這艘船是未氪金玩家,

少數能用抽的方式得到的還不錯的船,

因此映象深刻(因為一直抽不到...但後來過時淘汰後換到了......),

此外木製飛行甲板也是日本航母船艦的一大特色,

因此就有興趣購買,

 

後來想對加賀號有所了解,查了一下資料,

才發現加賀原本是要做成戰艦,

後來才改做為航母,

並且甲板一開始還是三段式的,

不過更讓我驚訝的是原來加賀航母也曾參與侵華戰爭,

頓時有些沉重哀傷,

畢竟二戰中,我們中華民國(以及各國)犧牲的生命實在太多太多了,

不論戰時的勝或負,

 

 

但對於歷史我們就記取經驗,

面對模型,我們就想辦法把她做好做美。

01_加賀外盒.jpg

上圖為加賀航母的外包裝

 

這次給自己的挑戰就是航母甲板上的線條了,

比起上次羅德尼第一次使用噴槍,

航母上的指引線條更是讓人費盡心思,

而原本我想要購入木甲板,

但後來看到一些討論,

認為就1/700的船艦模型而言,

事實上是看不到加版上的木頭紋路,

而且甲板厚度可能會影響甲板上的小物,

因此這次就先做罷,一次一次進步,

下次再來嘗試看看吧!

02_加賀製作1.jpg

上圖有顛倒,左圖是為了噴中間分隔虛線,右圖則是噴完實線,

大面積遮蓋還可以用紙張遮,但像噴虛線部分,就真的要用遮蔽膠帶慢慢黏了。

 

 

02_加賀製作2.jpg

上圖為其他細節噴圖部分,

船頭的箭頭線條(不知該如何稱呼)我用筆就費工方式,

與後邊圓形那部分一樣,原本都想割出形狀,再遮罩噴,

但不知是紙不夠應還是我技術不好,一直割壞,

因此只好一段一段噴,

而圓形部分則是用甲板色修飾溢出處,

最後排的紅白相間處,細看其間隔我上得有點不一,

但遠看就和諧了,所以就不修正了。

 

 

02_加賀製作3.jpg

上圖左側是我用邊框拉線來製作船的天線,一開始還很緊張,但拉過幾次就會有感覺了,

粗細長短也越來越順手,上圖右側則是舊化部分。

 

 

以下則是完成品的展示圖!!

03_加賀展示1.jpg

 

03_加賀展示2.jpg

 

03_加賀展示3.jpg

 

03_加賀展示4.jpg

 

 

 

最後(下圖)我又自己畫了一張假想加賀航母進廠維修的圖,

這圖綜合3D、模型、還有電繪,

很多元,但唯獨我的技術要加強啦!!

04_加賀繪圖製作.jpg

其中可以看到,飛機部份是我之前做的3D建模,

天上有三架,地上也有三架,

而後邊的驅逐艦是凌波,是的,她曾在足炳那篇文章出現過,

而主角就是加賀航母了!

 

而這次畫到軍港部分,

就會想到要畫北洋水師,

有再計畫要做北洋水師所有船艦的建模,

很早就說過了,但一直沒做,

該是要好好規劃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fiction2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