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_AE86_封面.jpg

這次要來介紹的是富士美的汽車模型~

也是大家所熟知的TOYOTA_AE86_Trueno~

但我買的不是頭文字D聯名的那種,

具體型號差多少我也不曉得,

這邊只是要單純介紹以及分享自己的塗裝,

所以車子就不科普了!(我不懂車...)

 

大家在買這類模型時(如軍事模型、汽機車模型),

一定要注意到一件事,

那就是這不像鋼彈那種組裝模型,

而是需要上色、膠水組裝的,

而且可能因為模子舊了或技術問題,

版件基本上都是需要整理的,

而說明書有時也會出現曖昧的示意圖,

(有點看不懂組裝的定位點在哪等等)

如果了解以上的話,再買~

 

我還記得我小時候買了一台GTR R34賽車,

結果打開後我完全傻眼,零件全白倒不說,

零件還有變形(類似遇熱扭曲那樣),

分模線也有很多溢出需要修掉的地方,

雖然最後還是硬著頭皮手塗組裝完成,

但由於經驗不足,所以看上去哩哩辣辣,

 

那麼多年後的我狀況又如何呢?

只能說我真的只是組興趣的,

所以沒有進步太多,

包括這台AE86也是用筆塗的,

(一部分也是自己懶)

失敗處也不少,

 

下邊我們就來看看這台AE86吧!

 

 

1_AE86_版件.jpg

上圖可以看到零件真的不多,

(貼紙不小心做完才拍~)

這次版件車外殼是米白色,

其餘則是灰色,

意味著全部都要塗裝,

 

內裝部分還給出了兩套版本,

一個好像是賽車樣式,另一個就是家用車樣式,

(不太曉得這樣講對不對,看不懂日文......)

 

而外裝部分,在車頭燈可以選擇展開或關閉,

而我選擇了展開,所以必須把原本合閉的車燈鋸開,

對,就是要鋸開,這操作在這類模型很常見,

另外在貼紙部分也有選擇,

儀錶板部分有因應前述兩種內裝可選,

外殼也有深色與淺色可用的貼紙,

蠻貼心的~

 

此外還附了需多零件,

但我不知道可以用來做什麼?

或許是一些額外改裝用的!?

 

至於組裝塗裝過程我就不細講了,

畢竟我覺得我爛透了,

但就還是想要分享一下成果~

 

下邊就是AE86的成果展示,

請不要用太嚴格的標準看待~~!

然後再次說~這是筆塗的~

 

 

2_AE86_展示.jpg

 

3_AE86_展示.jpg

上圖,引擎蓋是我自己選擇塗黑的~

 

4_AE86_展示.jpg

上圖~雖然有點草率,但是內部我還是有塗裝的!

車殼外的黑色邊線也是有用遮罩膠帶去做,

不過效果不好,還是需要用到白漆去遮住溢出的黑色。

 

5_AE86_展示.jpg

上圖輪框是成形色~

窗戶邊邊的黑色對我來說是一大挑戰!

 

6_AE86_展示.jpg

 

 

7_AE86_展示.jpg

 

 

8_AE86_展示.jpg

 

 

9_AE86_展示.jpg

 

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

至於心得~

只能說做車模還是很有趣的,

但是要做到好真的要很有耐心!

 

下一篇也是汽車模型,

也是同一時期買的~賓士E430!

一樣,也是不專業車模組裝!

 

 

 

 

 

 

arrow
arrow

    fiction2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