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_鬼太郎貓女繪圖_封面.jpg

這次不做模型開箱~來個繪畫練習~

而主角就是上次所開箱的鬼太郎貓女~

真的好久沒有畫畫了,而自己對於畫風也比較侷限,

過去學畫都是比較屬於素描水彩國畫,

內容也多是寫實的,

雖然也喜歡動漫類的角色,

但仔細想想,還真的沒有特別去認真涉略,

過去曾有設計過屬於自己的動物角色家族,

可都是比較趣味性的,

 

而這次畫了鬼太郎貓女~

有了些心得就想說說,

下面就來分享我畫鬼太郎貓女的一些想法吧~~

(不是教學喔喔~!!心得而已!)

 

1_鬼太郎貓女繪圖_姿勢.jpg

上圖右,是我這次參考的景品,Banpresto出品的~

但是姿勢上還是有略作調整,一開始是想以簡單為主,

因此就採取半身姿態並且設去背景,

但也因為半身緣故,兩手放後面總感覺不知在幹嘛,

因此另一手就改成自然垂下

臉部角度則是調向視覺前方,

整體加強風向左吹的動感~

 

2_鬼太郎貓女繪圖_配色表.jpg

上圖示這次繪畫的原始配色,

必須強調~是原始配色,因為後來我有微調一下,

因此最後完成的圖會跟上面的圈圈配色有差!

 

這次我是直接在電腦上作草稿,

一般來說也可以先畫在紙上,再掃進電腦也是OK的~

草圖部分我習慣用綠色,但這沒有絕對,

只是希望草稿的顏色是跳得出來的,

因為畫完草稿後,我會習慣先簡單上色,所以會避免草稿色被上色吃掉

 

而上圖配色我忘了附上我在畫線稿所使用的顏色,

不過基本上就是更深一點的顏色,

例如臉部分,其輪廓就是用更深的顏色,有點接近棕色,

襯衫的輪廓色則是帶有藍色的深灰,

 

而關於線稿的勾勒,我覺得這真的要練,

我對於一些粗細變化還掌握得不是很好,

且對於筆刷修正參數還在習慣,

因此線稿的有些由細到粗再到細這種曲線,

我還是部分用修的把她修出來~哈,

比如先畫細,粗的再加粗,

畫太粗就擦一些掉,

(線搞部分,後來發現有更好的解決方法,

就是以向量圖層來繪製,這樣就可以更有效率的調整,

但這部分還沒有深入嘗試,之後有心得再分享~~)

 

而關於配色部分,

我這次是比較簡化來抽離比較現實的明暗,

因此大致抓出各色的主色、亮面、暗面以及反光面,

接下來就是上色配明亮,

有些明暗邊會使之柔和,有些則保留線條,

 

必須要提到關於圖層部分,

我在這個作品中,有最一開始的草稿與簡單上色,

還有一個定色塗層,

而再來主要的就是線稿與上色,

線稿部分我又會分許多塊處理,

如臉的一層,頭髮一層等等,畢竟是用不同色去畫線稿,

上色也是各部位一層,同部位如有需求可以再增加,

根據繪圖的複雜度這沒有一定,

像我這次比較單純,因此同色的明暗我是直接一層處理,

但當圖越來越複雜,可能就要額外分層,免得改不了,

然後要注意自己在畫哪個圖層,不然就......,

我個人目前是習慣畫完就鎖圖層,免得畫錯圖層~

 

 

 

3_鬼太郎貓女繪圖_調色.jpg

最後畫完之後,做個最後調整,

我最後部分是加強了紅色,讓整體感覺更暖,

然後相比也比原始圖更清爽~

我一開始的定色乍看還好,但實際畫出來比較暗沉,

這似乎是我從小的通病,若以我的感受去配顏色,

那麼整體配色都容易陰鬱......可能跟我性格有關吧~~

不過調整完就感覺不錯了~(我是指我現在程度的感覺~)

 

總之這篇主要還是紀錄我繪畫的心得~

分享自己畫畫的喜悅~

並不是什麼絕對,也不是教學,

也期許自己在未來可以越來越進步~~

 

 

 

 

arrow
arrow

    fiction2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