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_雷神王封面.jpg

這一次,要介紹的就是~~絕對無敵的雷神王啦!!

哈哈!事實上離到貨已經有一個禮拜多了,

網上可以看到很多人發表了,

我算是慢了好幾步,不過還是要隆重開箱介紹!

 

雷神王算是有被復刻過幾次了,除了最早期版外,

分別還有合金版以及Q版的,

而這一次是由GOOD SMILE的MODEROID系列所推出的,

除了雷神王外,還緊接著是爆龍王,滿心期待!

 

01_盒裝.jpg

外盒部分是一個大大的彩繪封面,

而我仔細一看,覺得這圖還滿特別的,

再獸王與劍王發現了模型卡榫的圖,

讓我思考這圖是不是用設計好模型的CAD圖當草稿,

在這基礎上繪製顏色,

這樣的作法我倒是第一次看到,

因為一般經驗是完全手繪或完全實體,

又或是3D建模後製渲染,

但這次以類似繪圖風格而又以模型實體感呈現,

真的只能說特別,

因為如果是要繪圖風格的話,

把模型卡榫畫上去好像不常見,

當然也有可能是我判斷錯誤啦~

就當我個人觀察!

 

另外盒底還有展示了爆龍王以及最終合體,

不得不說,整體比例很漂亮,但我卻有個隱憂,

這等最後結論再來猜測吧!

 

02_說明書.jpg

說明書部分有兩份,

一份是組裝說明,另一份是合體說明,

再組裝說明部分,彩色印刷真的是非常棒,

找零件時可以很直覺地拿,

或許組裝時間不會差太多,但感覺就是很棒!

而且從一份彩色一份黑白來看,

彩色部分就是為了方便組裝,

合體則黑白就好,很替消費者著想,

但有一個小缺點就是貼紙,

黏貼位置解說是放在說明書最後,

這部分我覺得應該在組裝中就該提醒,

雖然鋼彈有些貼紙也是最後,

但鋼彈在部分主體的貼紙也是會提早提醒,

而且有些貼紙組裝後才貼會比較困難。

 

03_零件.jpg

上圖是這次零件,還蠻多的!

零件包裝帶有粉粉的感覺,不知道是為何?

這次零件外觀觸感來說,

獸王的藍色部分比較偏亮,

其餘則呈現偏霧的質感,我非常喜歡!

而塑料感覺偏軟,裁剪零件時除了兩段式剪外,

要小心避免剪出凹洞破損;

而觀察零件,可以感受出廠商盡可能地希望避開貼紙,

因此有部分零件有塗裝,這是值得讚許的,

但是塗裝部分的精準卻有待加強,

很多已塗裝零件都有異色或掉漆的問題,

雖然遠看不明顯,但組裝時心裡還是有疙瘩,

下圖是一些塗裝上的問題~

04_塗裝問題.jpg

05_塗裝問題.jpg

06_塗裝問題.jpg

07_貼紙問題.jpg

上圖這張貼紙應該是貼在裡面吧!?

說明書沒提到,

(2019/9/24補充,說明書有提到,是我誤會了,但是要注意貼紙解說主要是在末頁,部分則在組裝過程)

為了這張,還特地把透明塑膠寶石拔開......

 

 

08_劍王封面.jpg

劍王部分,作為雷神王的身體,

劍王算是我粉喜歡的一只組裝,

小時候莫名喜歡她背在背上的那棵大寶石~哈!

以這支尺寸來說雖然不是看過最小,

但也是算小了,大約11公分(不到),

手部零件再變形時,

雖說不上脆弱,但還是小心為上,

避免折斷關節!

 

09_劍王展示.jpg

劍的塗裝原廠已有,很棒!

 

 

10_劍王展示.jpg

背上的大寶石!

 

 

10_劍王關節.jpg

手肘膝蓋關節只有九十度,

臀部有小機關,

腳向下拉可以露出藏於臀部的關節,

如此便可以劈腿與向前後伸展!

11_劍王獅王展示.jpg

劍王騎著獸王~

這是硬湊上去的,

基本上是坐不穩的......

12_劍王獅王展示.jpg

 

 

 

13_獅王封面.jpg

獸王部分,作為雷神王的腳,

獸王有一點比例我覺得怪怪的,

應該說,獸王的鬃毛(盾)部分,

以過去經驗來看,設計上都是可以蓋過身體,

而這隻的設計是僅能勉強蓋過,

感覺上就會有點印象上的衝突,

但也不能說不好,

或許就是走出自己的風格吧,

順帶一提,獸王腳踝是可以動的!

因為之前恐龍戰隊(super minipla)的劍齒虎,

其前段腳踝不能動,導致合體時是翹著的,

感覺很彆扭,

所以就這一點,獸王是加分的!

另外嘴巴可以張合,再加分!

 

 

14_獅王展示.jpg

15_獅王展示.jpg

身體與脖子交接處是雷神王的腳,

次處稍微拉出來,可以做為獸王脖子活動關節(抬頭低頭,但幅度不大)。

16_獅王展示.jpg

獸王尾巴是插拔零件,

不像過去是作為盾的把手。

 

 

17_鳳王展示.jpg

鳳王部分

鳳王是作為雷神王頭、手及翅膀部分,

鳳王的頭與脖子有一關節,

但感覺起來不太堅固,

移動幅度也不大,就怕把它折斷......

18_鳳王展示.jpg

19_鳳王展示.jpg

20_團體.jpg

獅人鳳站再一起~

21_團體.jpg

 

 

 

22_雷神王封面.jpg

最後合體~~雷神王!!

這一次的雷神王,可能是目前看到比例最好的一隻,

不過也為了遷就比例,因此有些部分就用了插拔零件,

不過有趣的是這次雷神王給我一種感覺,

那就是~我雖然要透過插拔零件來合體,

但我也要盡全力讓顧客感受到完全合體的「假象」,

這假象從正面解釋可以說是誠意滿滿,

但負面解釋就是多此一舉,

但對我而言,我是可以感受到這份誠意!

在下邊我再接著說~

 

23_雷神王展示.jpg

24_雷神王展示.jpg

25_雷神王展示.jpg

26_雷神王展示.jpg

 

 

為何說是多此一舉卻又是誠意十足呢?

如下圖所示

27_獅王替換.jpg

在組合時,獸王的應該要收納到內部,

但他們要拔掉黃色的腳,

如果要插拔零件的話,直接拔掉不就得了,

但他們還設計了迷你腳在裡面,這就可以收進去!!!

讓你有一種把腿收起來的錯覺,而不是插拔零件,

28_雷神王替換.jpg

在拳頭部分與腳部份也是如此,

組合前,鳳王的手裡藏著雷神王的拳頭,

但因拳頭大,所以有一個迷你拳頭藏裡面(正常拳頭藏不進手臂),

合體後迷你拳頭翻出來就顯得太小,

因此需要換大的拳頭,

我必須說,這真的是要玩家體會組合的變形,

不然迷你拳頭藏在裡面,翻出來後裝大拳頭就好了,

迷你拳頭看不到又何苦,

真的就為了那翻出來瞬間而準備呀!!

想到這兒就有種可愛的感覺~!

29_雷神王關節.jpg

雷神王的動作伸展

腰部左右些微上下是OK,

手平舉前伸後伸皆可,但後伸會撞翅膀,

手臂移動時,容易把鳳王與劍王分體,

因此轉動時,手要壓住身體在擺動手臂,

手肘關節則與劍王一樣,只能九十度,

而由於劍王小腿上縮,變為雷神王的大腿,

兩側突出限縮了雷神王劈腿,

拉出臀部關節,腿前後則沒問題,

但膝關節彎曲時,我不喜歡這一種,

看起來好像斷了,只有一邊邊連著,

中間沒有彎曲的轉折。

 

 

~~綜合評論~~

總結想說的話,

這款雷神王我可以感受到滿滿的誠意與善意,

說明書是彩色就很棒!

但在誠意中卻有些缺失,

如塗裝部分是加分的,但塗裝瑕疵卻又小可惜,

塑料方面我倒是蠻喜歡這種霧霧的感覺,

不會說油油亮亮塑膠感,

另外在說明書上有建議部分鬆動零件(非活動)可以塗模型膠水加強

但實際上不塗還是可以撐住,

全部我只有一處用到膠水,

但那不曉得是不是瑕疵,

就是雷神王正面臀部黃色H標誌上的黑色小零件

怎麼裝就是斜的,

最後只好割掉卡榫修整一下才變正,

這部分就是用膠水黏回去。

 

在模型造型上來說,

可以感覺到雷神王這系列很注重合體完後的比例,

且合體過程也沒有犧牲太多變形,

這非常棒~

但回到本文最一開始提到的擔憂,

在介紹封底時,有呈現與爆龍王合體的終極型態,

先了解在動畫中,終極合體是~

爆龍王人形分成兩半,

上半部外皆在雷神王的手上,

另有部分墊高雷神王的腳,

再戴上龍冠,展開龍翼,

但這樣合體往往比例很糟糕,

但從封底展示圖來看,比例很完美,

好像都是替換零件......

搞得心裡好焦慮!!!

希望他可以兩個版本都有,

就像雷神王小拳頭換大拳頭那樣,

一方面可以原始方式合體,

另外為了比例美觀再換上插拔零件替換,

拜託拜託~~!!

 

2019/8/28凌晨後記------------------------------------------------------

我犯了兩個錯誤,

第一就是動畫名稱與機體誤解......

絕對無敵是動畫名稱,

雷神王是三者合體,

絕對無敵雷神王(神聖雷神王)是加上爆龍王的合體,

而爆龍王又稱變形雷神王,

因此我此次開箱是雷神王而不是絕對無敵雷神王,

或說是絕對無敵的雷神王,好繞口喔!哈哈!

然後我也做了修正。

 

另外是我功課做得不足,

雖然我有看過官方網站,但似乎沒有仔細看,

官網已有說明

雷神王可以讓人感受變形合體的趣味,

而最終合體(絕對無敵雷神王)主要是以整體比例可動作為考量,

如有描述錯誤請以官網為主

下次我會多多注意的!

 

 

 

arrow
arrow

    fiction2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