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_原始圖.jpg

這一次不像上次,

是一次完全以Camera Mapping作為主題的練習,

而上方照片便是這次的練習範例,

雖然範例只是我隨手拿來的便條籤,

但在擺設時我可是有認真想過角度~~

以方便讓作品簡單製作,卻又很有效果!

 

直接進入主題!

在製作時最先要注意的是~抓出照片的透視角度,

並調整攝影機角度,

使得接下來製作的物體可以與照片的透視角度相同!

2_對齊製作.jpg

但嚴格說起來,要達到角度完全相同是有一點點難,

因此基本要求是不要誤差太多(誤差越小越好)!

然後再根據視角,將物體調整至與照片吻合即可,

(上圖右側框線是依照片調整的透視,再將物體些微調整!)

 

 

再來就是將物體UV貼圖,

貼圖至作時,

部分我是以視角直接投射,

此時UV圖會有重疊,因此需要整理的條理分明,

而圖片上被遮蔽的地方

如地板被便條籤遮住處,要使用修圖方式將便條籤補到消失,

這樣在攝影機前才不會破功!!

3_CM.jpg

上圖是已完成UV貼圖的作品,大張的是製作出來的效果,

可以跟右上角的原始照片做比較!!

而如果將完成的作品改變視角~可以發現如下~~

4_側看.jpg

也因此,Camera Mapping在製作成影片時,

攝影機的視角不能移動太多,

只能以照片的角度做一定限度的移動,

若要做到360度的話,那就不能算是Camera Mapping的範疇了,

何況我作品中的便條籤,我只右分別各使用三個面,

看不見的地方都是打空的!

 

接下來就是欣賞一下成果影片!!

 

上面這部,攝影機只有上下左右移動,並沒有轉動

下面這部則是轉動攝影機,其立體感的呈現更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ender 3D Camera Mapping
    全站熱搜

    fiction2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