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_洛克人X封面.jpg

這次要介紹的是萬代D-Arts的洛克人X全裝備,

而這裡指的全裝備是一代X的,

萬代產品有許多屬於他們自己的系列稱呼,

像這個D-Arts我也是查了才知道有這系列名稱,

除了洛克人X,其他還有出數碼寶貝等等。

 

而這個產品事實上我已經買了很久了,

可能有八、九年了,

因此重新開盒後,有些色塊有退色了,

而部分珍珠白也泛黃了,

不過主體是不影響的,接下來就來介紹吧~

1_洛克人X外盒.jpg

在外盒部分,正面是採半透明殼,

可以清楚看到內容物,

背面的部分則是介紹與無裝備X可以替換件。

2_洛克人X內盒零件.jpg

內容物可以看到挺豐富的,

除了基本的面部與手型替換,

還有支架與砲彈替換件。

3_洛克人X各視角.jpg

上圖為洛克人X各視圖~

 

4_洛克人X關節.jpg

上圖為關節展示~

手臂彎曲與腿膝蓋彎曲表現很優秀,

但是手部把玩時,要注意手臂(白色部分)容易掉落,

而腿部外張表現普通,劈腿是無法的,

腳掌是球型關節,在裝甲限制內可動自由。

 

5_洛克人X關節2.jpg

整體前彎幅度比較大,

後仰連同腿向後壓,表現比較差,

6_洛克人X關節3.jpg

腿部前踢約有80度,後踢則只有20度,幾乎沒有,

頭部活動尚可,雖可以360度轉,

但是與脖子不協調,因此不建議過度旋轉,

而脖子與身體的連接很特別,導致連接處很簍空,

肩膀有一段關節,可以向胸前,延長手臂活動,

腰部扭動不可360度旋轉,

扭動程度大約與人相似,

左扭又扭是可以的,

 

7_洛克人X關節.jpg

要來說說這支洛克人X,

我個人覺得塗裝整體算是驚豔的,

雖然現在看這產品已經有點泛黃,與部分金色漆料掉落

(應該是我八、九年前剛入手把玩時所造成的)

但綜合現況與記憶,

當時讓我想買的衝動便是塗裝,

尤其X的裝備塗裝,是珍珠白而不是死人白,

其他上色也是賞心悅目,

不太會說,有一種內斂的亮光漆面,我很喜歡,

而且這隻洛克人X的面部表情也是不錯的,

身體比例也是好的,

而且附件也是挺多的,至少當初認為是多的~

 

但是把玩後也是發現了一些缺點,

在塗裝上的小汙點應屬於個別狀況,

然後我這隻的替換砲口是無法插上去的,

應該說無法很吻合的插上,導致要裝上砲彈(黃色)時,

是非常不穩的,替換砲口甚有可能因重量承受不住而掉落,

我後來發現,我這隻X棋組裝的接縫都非常明顯,

不知道是原加工廠的問題,或是這系列的問題,

總有一種原始零件出錯,導致拼裝不合,

另外就是關節設計,

我認為整體比例雖然很不錯,

但是關節的簍空處太明顯了,

如脖子、肩膀與大腿臀部交接處,

如此都會使得整體質感下降,

且手臂替換件插拔凸處太短,導致把玩時容易鬆脫,

整體上顯得可惜,

但究靜態上來講,塗裝美,比例佳,

使得這款產品給我個人的感覺,不適合把玩,

只適合靜靜擺著。

 

接下來就來看看洛克人X的POSE吧~

8_洛克人X展示.jpg

這POSE擺得有點辛苦,

與黃色砲彈相接的紅色替換件,

是無法完整插上手臂,

因此很容易掉下來......

9_洛克人X展示.jpg

10_洛克人X展示.jpg

蓄力射擊~~!

11_洛克人X展示.jpg

12_洛克人X展示.jpg

從上圖可以看到零件接縫很明顯......

 

13_洛克人X展示.jpg

上圖~頭部耳邊的接縫不是我不合密,

而是他本來就密不起來,

 

14_洛克人X展示.jpg

最後來一張與布魯斯的合照~

 

~心得~

基本上前述已經有提到該洛克人X的一些優缺點,

實際把玩下來還是有困難,

靜態擺設倒是十分帥氣~

另外這類型好像蠻需要另外購入素身X,

這樣才能提高趣味度,

例如部分裝甲的替換,來形成類似X在電玩中收集裝甲的樂趣,

另外這隻X所附贈另兩個表情(看左看右),

感覺起來很不實用,

反倒是素身X有正臉憤怒表情,

不曉得是否可以替換~

如果可以,那麼這一系列就是收集越多越有趣的定位了~

 

 

arrow
arrow

    fiction2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