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_封面.jpg

滿心歡喜壓~~

這一次開箱的是由Super Minipla出品的大獸神盒玩!!

話說恐龍戰隊或許作為日本特攝片會有一種很特殊的地位~(我個人覺得啦!)

由於從恐龍戰隊開始,美國也購買其版權,

同始開拍了金剛戰士影集,

因此戰隊的傳播又更加的世界性,

就版主個人經驗,我是深受金剛戰士所影響的~

並且也是後來才知道有日本戰隊等(有點本末倒置......),

但是重點是對於恐龍戰對這一代的情懷,

沒錯!就是滿滿的情懷~~

小時侯買不到,就是靠長大後實現!

而產商也都算準了當年小朋友現在的年紀,

紛紛的推出了各種懷舊系列,

而大獸神自然也是每隔幾年就會來一波的阿!

01_外盒.jpg

Super Minipla也是這段時間推出恐龍戰隊的廠商之一,

幾年前萬待所推出的SHFiguart,其中的龍皇連者以及霸王龍連者我也都入手成功~~

但是之後又有廠商推出的合金的大獸神與龍皇凱薩,

我那還真是買不起也買不到阿~~

回歸正題~這次盒玩的外包裝是由黑白色系呈現,

有一種莫名的高貴(?)氣質,

但是以成品的呈現來說,我個人是覺得偏貴了些,

這隻後可以再補充!

 

02_內盒.jpg

拆開來後,內有五小盒,這邊就是彩盒了,

分別是霸王龍、猛瑪象、三角龍、劍齒虎、翼手龍,

龍皇凱薩(易特龍)則是要另外購入,

組裝過程沒有什麼難度,

有些不位個人視覺得卡卡的,

但還是可以接受的,

下列是組裝完成的個別隻,

04_單體展示.jpg

下圖則是五之組合的大獸神

03_整體展示.jpg

 

05_刻畫.jpg

大獸神頭的部分是原有的塗裝,

這點到是蠻貼心的,

畢竟貼紙不是萬能的~

而整隻大獸神來看,

變形部分我認為廠商有盡力的去還原了,

頭的耳朵適可以轉動的,

在還是霸王龍時,則收去後面,

組合後則可以轉至兩側,

猛瑪象也是透過變型轉為手,

而非替換零件,

為獨可惜的是,

霸王龍的的頭是靠插拔替換,

雖然可以收入胸前,

但就少點什麼,

 

另外,這次模型身上有許多細節刻劃,

這對於想追求更好的人,

到是可以加加墨線,

 

06_可動.jpg

在可動得部分,我個人也視覺的表現得不錯,

頭與腰的部分可以左右轉動,

手腳關節也都是全可動,

此外,位了擴展可動性,

在雙腳部分又多了隱藏的球型關節(如上圖),

收藏者可以依自己喜好,選擇展開或否,

 

但有那麼多的優點,相對的也有些缺點存在,

或許我不該把盒玩與鋼彈模型相比,

但就這一支組裝的零件與程度來說,

大概就是比較多一點零件的HG_1/144,

但是價位卻是好幾倍,

因此真的是買一個情懷,

 

此外塑膠感覺有點粗糙,

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在零件的邊緣感覺都鈍鈍的,

並不是很俐落,

當然我所講的不是那種會傷人的俐落啦,

這或許需要實際把玩彩可以感受到,

 

然後在零件表面上,

個人拿到的這一隻水波紋還蠻多的,

尤其在灰色物件上,看起來就像零件裂開的痕跡,

而成色方面,我覺得整體顏色很暗沉,不鮮豔,

各位如果看到此篇封面,

那是我經過調整後才有的鮮豔度,

實際並沒有那麼亮麗,

 

最後就是~貼紙很不黏,貼心小提醒~!

 

以下是一些我拍攝的POSE~

07_恐龍戰車.jpg

上圖是獸戰車,

還原度非常高,且側面也還不錯,

可惜劍齒虎的前腳,

如果可以多做一處關節收平會更好!

然後他的大象(?)有點難調整,

整體還是很感動的!

 

 

08_Pose_1.jpg

09_Pose_2.jpg

感覺前面說了好多的缺點,

但還是真心喜歡的!

對於猶豫要不要買到合金的收藏者,

或許可以先考慮這款~

 

不曉得各位收藏的習慣,

版主個人比較著重在組裝的過程,

所以比較少買非組裝的完成品,

而且一般組裝完後,

完成重點變型把玩,

就會將他收藏好,日後再拿出來把玩的機會就減少了,

不過因為多是自己組裝,

基本都是視如己出,

要賣就不可能拉~

 

 

 

 

arrow
arrow

    fiction2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